中欧行业成长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行业成长混合E,代码001886)03月29日净值上涨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93元,累计净值为1.4948元。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5%,今年以来收益26.59%,近一月收益8.25%,近一年收益-0.73%,近三年收益42.82%。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8%。

  王培,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8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8%)、强力新材(持仓比例4.1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9%)、诺普信(持仓比例3.06%)、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整个A股市场各大指数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风格上延续了前一年的走势,大盘相对好于小盘。虽然1季度末创业板有所表现,最终全年依然出现了接近29%的跌幅。由于以白酒、家电、电子为主体的白马行业经历了之前一年大幅度估值提升再加上交易拥挤,在2018年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下跌,波动率也较前一年明显增加。医药板块经历了上半年的上涨后,也由于疫苗事件和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出现了短时间的大幅度调整,使得整个消费行业基本上无一幸免。下半年,以5G和新能源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了市场不多的亮点。本基金对2018年整体市场的判断是谨慎,尤其是对A股持续的估值重构相对比较悲观,重仓行业较少,更多的针对创新和服务进行选股和配置,由于对政策力度的把握方面有些欠缺,下半年在个别板块上出现了投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来看,A股的几个大的逻辑基础判断逐步开始变化,一方面,由于外资逐步流入,A股的可定价体系话语权慢慢在变化。从2018年的数据就可以看到,沪港深通北向资金在白酒、家电的持续净流入,使得国内机构的主导力出现了大幅下降。而这仅仅是开始,随着MSCI占比的逐步提升,该趋势依然会延续很长时间,这也使得A股投资更趋于理性。2017年初到2018年底,整个由于市值所带来的估值溢价已经基本消失,小市值反转策略已经失效;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开始下台阶,经济发展模式也开始真正的进入转型期,在这个大背景下,成长股的投资胜率在显著下降,由于小公司承受风险和创新的能力明显差于有一定规模基础的公司,保持持续的高增长难度远远大于过去20年。这个阶段,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业绩和估值的双杀,进而影响整体成长型公司的持仓比例。在这些大背景下,投资长期,投资确定性和更深的护城河,就成为了更多资金的共识,而寻找中国长期增长驱动力的要素就是本基金接下来配置的重点。针对2019年,首先,投资依然以基本面为纲,低波动高股息和稳定需求类品种做底,寻找长期更明确的成长性方向;其次,贸易战使得经济发展格局产生了中长期重大变化,内生长期驱动力受到一定干扰,再加上经济依然存在失速可能,需要适应以稳为主的经济新形势,保持GDP的稳定,关注一些积极的经济对冲政策;长期驱动力导致的投资机会会成为新主线,其中赋能增效,创新和改革是投资重点;整体估值已无太多下跌空间,指数涨跌取决于盈利增速,系统性风险不大的情况下,个股随着其逻辑逐步兑现,会有一批估值业绩双升的个股产生较大估值溢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