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65)03月29日净值上涨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0元,累计净值为1.2890元。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78%,今年以来收益22.48%,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13.12%,近三年收益27.59%。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8%。

  王琳,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4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2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9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8%)、新宙邦(持仓比例1.7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7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7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6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整体呈现较大幅度下跌,大盘蓝筹股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创业板指下跌28.65%,大小盘股风格分化明显。从行业来看,农业、金融服务、公用事业等行业具有相对优势,而家居、电子、传媒等板块跌幅靠前。全年来看,宏观经济稳中趋降,受制于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预期、美国加息等影响,市场整体回调明显;避险情绪下,估值较低、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的板块相对优势明显。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但因年初保持了较高仓位参与新股申购,虽然后续仓位有所降低,但总体净值仍然出现了一定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兴益A类2018年度净值增长率为-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5%。国泰兴益C类2018年度净值增长率为-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整体较为稳定,但是市场预期持续下行。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等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国内宏观经济产生明显影响。我们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或将持续回落:国内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8年预计有小幅下行;消费稳中有降;中美贸易战已经进入中长期日程,进而出口数据有下行压力。影响市场走势的另一方面,资金层面,MSCI调高A股纳入因子权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纳入A股,海外长线资金逐步入市,这类增量资金或将进一步影响A股的估值体系。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在下行周期,这点基本是市场的一致共识。目前从国内外宏观、微观的情况来看,未来经济能够走出增速下行预期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好的地方在于目前在预期的低点,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对悲观预期反映的比较到位、充分。这一点跟2018年初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未来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找寻。整体的思路是,配置有边际变化的行业、有边际变化且成长较为明确的个股,以及盈利持续性较强而估值调整到位的个股。具体而言,板块上分为两大类:一是因为逆周期或者其他原因,未来或有政策变化的板块,包括券商、基建、特高压等;二是符合新经济发展方向、未来成长性明确的行业,包括新能源、5G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