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安裕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裕泰混合C,代码005342)03月29日净值上涨3.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12元,累计净值为1.0612元。

  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2%,今年以来收益24.54%,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11.1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8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8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8%)、片仔癀(持仓比例1.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6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5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47%)、广州酒家(持仓比例1.39%)、恒顺醋业(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以消费、医药和金融股为主进行持仓布局和交易。由于市场大体单边下跌,基金产品的投资获利困难,净值表现不理想。我们希望能够突出基金的绝对收益目标,因此在2018年底将股票仓位降低到比较低的水平,并着手进行长线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48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2%;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基本面看,资本市场处于经济衰退与政策托底的双重作用下,在价格便宜与外资流入的推动下,处于底部振荡状态,中线品种逐步确认。经济衰退仍然在进行中。宏观经济下行仍在持续,最新PMI仍在荣枯线以下,地产销售和汽车销售难言拐点,消费、投资、进出口数据偏弱,经济活动中缺少热点。经济衰退在企业利润中有明确体现,2018年业绩预告整体偏弱,超预期的公司不多,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公司利润仍处于收缩中。利润压力制约市场的整体表现,对股票价格和市场走势形成压力;A股可能难言反转,大体是反弹,即使是拐点,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修复。政策托底。面对出现的经济衰退和资本市场波动,政府已出台和将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措施,达到稳经济、稳就业等目的,也给资本市场带来支撑。减税政策已经部分出台,可能还有进一步发展。货币政策已经转为宽松,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央行直接置换商业银行永续债,提高地方融资平台债质押等级等,鼓励发放贷款,扩大社会融资规模。证监会也积极推进科创板,活跃资本市场,鼓励国内外长线资金入场。行业政策也将密集出台,围绕消费与新兴产业的发展展开。我们预计政策将在3月初的两会前后达到高潮,并逐步落实。市场将从政策预期向政策落地、实施与产生效果转变。外部风险因素。中美贸易谈判紧张进行,3月的时间窗口临近,仍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中美技术争端可能刚刚开始,还将发展。美联储停止紧缩政策,转为谨慎,结合美国股市波动,可能预期存在风险。这些不确定性集中在3月前后,并向后展开。结合对以上主要因素的认识和判断,我们认为,2019年国内股票市场可能更多体现为底部振荡特征。近期风险偏好回升,估值有所回升,形成明显反弹。但可能不持续,进入4月利润压力提升,市场面临反弹结束的风险。其中的变量可能在于北上资金的流入情况,今年以来比较强劲并持续,需要看2月底MSCI的新安排,这将影响蓝筹股的表现,进而影响反弹的演进。从行业和投资方向上看,我们比较认同消费和成长。消费是国内A股市场具有全球优势的品类,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和家电,而且股值水平不高,有良好的增长潜力。成长方向比较众多,我们首先梳理新一代通信技术、新能源车、云计算等方向,并通过不断的研究、跟踪进行验证和调整。基于我们以上的分析判断,我们预计2019年全年国内A股市场可能处于底部振荡阶段,年初表现良好,财报季面临业绩压力和内外部不确定性,需要谨慎。我们预计在今年年中,未来中期的投资主线将会会更加清晰。我们将保持灵活的仓位水平,重点研究消费和成长,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积极寻找、研究、持有中线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