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策略混合,代码070011)03月29日净值上涨3.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0元,累计净值为2.0750元。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73%,今年以来收益32.22%,近一月收益10.14%,近一年收益-9.40%,近三年收益-3.54%。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6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6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58%)、奥佳华(持仓比例6.18%)、超图软件(持仓比例5.42%)、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42%)、东易日盛(持仓比例3.5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5%)、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01%)、晨光生物(持仓比例2.95%)、万科A(持仓比例2.91%)、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成为主要关键词,国内名义GDP增速逐步下滑,货币流动性M1增速也持续下滑至历史低位,民企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融资成本大幅上升。A股主要指数在1月份短暂上涨之后,全年持续下跌,反映出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增速持续下行的悲观预期。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中证500指数下跌33.3%。银行、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跌幅较少,电子、传媒、有色金属等跌幅较大,板块分化显示出较高的避险情绪。??本基金秉持优质成长股的投资策略,积极寻找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优质成长标的。基金业绩在2018年前4个月还算合格,但5月份以后严重低估了国内金融去杠杆、经济周期下行对民企的估值的杀伤力,部分行业的负面政策比如光伏、环保、传媒等,也是给相应龙头企业的业绩和估值带来较大的杀伤力,本基金2018年的出血点主要在上述几个领域。组合全年维持高仓位,没有较好的避险,全年业绩不理想,给持有人带来较大的资产损失,在此深表歉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和未来三年,基于2018年底中央政策的重大调整,基于中国经济中长期持续成长的韧性,我们对A股市场相对乐观。2018年2季度以后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收紧,终于在4季度发生重大转折,11月1日习近平主席出席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做重要讲话,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这是中央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就业稳定压力做出的重大政策调整。??我们预计2019年中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都会比较积极,虽然经济增速仍有下行风险,但下有底,托底政策会不断出台,货币流动性会保持适度宽松,对股票市场的估值有较好的提振和提升作用,所以对股票估值模型的分母端(即风险偏好)是利好。况且经历2018年大幅下跌之后,大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预计2019年A股整体下行的风险不大,但可能会是个股分化较大的年份。??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增长的阶段,经济增速不会很高,传统产业的发展碰到瓶颈,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一定是在新兴产业中,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型基础设施要十分重视。我们非常关注分子端(即净利润)能大幅超预期的行业和企业,这些领域的优质成长个股预计2019-2020年将大概率会出现业绩估值双升,从而带来较大的超额正收益。我们看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军工、新能源、新消费、新零售、大健康等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努力积极寻找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优质成长标的,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