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代码000199)03月29日净值上涨3.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20元,累计净值为1.4817元。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17%,今年以来收益21.13%,近一月收益4.84%,近一年收益-5.58%,近三年收益2.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崇南,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8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8%)、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受了诸多方面的冲击,市场大幅回调。基本面角度看,内部去杠杆叠加外部贸易摩擦,以及上市公司内生的业绩变化,推动了市场整体持续下行。从因子角度看,基本面alpha因子在上半年持续有效,下半年走弱但无明显负贡献。技术类因子在下半年贡献了更多alpha。全年来看,基本面因子与市场行为、事件因子轮流表现。这反映了下半年以来市场对基本面优异的企业能否保持业绩的疑虑,和个股调整后交易性机会的增加。我们完备的因子库保证了本基金能捕捉到不同类别因子贡献的超额收益。本基金量化模型仅用于资产配置、选股和组合优化等,不基于量化模型进行高频程序化交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2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2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1%。国泰量化策略收益自2018年12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0.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基本面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走弱,GDP保持低位,企业盈利增速下降,通胀温和增长。市场在等待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效果,等待企业盈利逐步恢复。从估值看,市场已经包含了对基本面的预期,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的长期配置价值越来越显著。从股息率、财务质量、低波动率等因子角度挖掘股票组合是目前市场环境下较优的应对策略。本基金将坚持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以基本面因子为主,精选并持有公司质量优异、增速稳健、估值占优的股票形成组合并持有;同时积极挖掘市场行为、公司事件等因子,力求稳健的超额收益。在挖掘alpha因子超额收益的同时,本基金关注组合风险、控制风格与行业偏离度,力争为投资者创造合理的最大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