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智慧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宝智慧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智慧产业混合,代码004480)03月29日净值上涨3.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24元,累计净值为1.0824元。

  华宝智慧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4%,今年以来收益42.10%,近一月收益14.89%,近一年收益-4.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建华,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9%)、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9%)、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42%)、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27%)、太辰光(持仓比例3.22%)、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9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9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面临较为复杂的内外环境,外部美联储加息进程持续、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减弱,内部房地产调控趋严、金融去杠杆、信用违约事件扩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内忧外患的不利局面下,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导致A股市场恐慌性下跌。进入下半年,为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加码,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偏宽松、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基建补短板、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持续发力。随着市场调整,A股估值水平逐渐进入历史低位,期间叠加股权质押风险化解、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的政策出台、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推进等因素的影响,四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本报告期中证10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1.94%和25.31%,而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跌幅更大分别为28.65%和33.3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大概率继续下台阶,但危中有机,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随着双方谈判的深入而有局部缓和的可能,另一方面国内的各项逆周期调节政策也在积极推进,转型期经济增长的韧性仍在,正所谓不破不立,长远来看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综合实力的提升,新旧动能切换可能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对A股市场而言,2019年大概率存在结构性行情。经历了2018年的洗礼,整体估值水平逐渐下降至历史底部区间,风险已经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优质个股呈现出较好的性价比。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预计2019年外资将以更大的幅度流入A股。本基金侧重点在TMT行业,在投资过程中选择在行业中的优势公司,兼顾公司经营能力、成长与估值匹配的优质公司,争取为投资者创造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