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代码0003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元,累计净值为1.168元。

  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全收益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 三年期定存*100.00% + --*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0%,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1.65%,近三年收益16.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9/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8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06%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88%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0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4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02%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0.72%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0.5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0.58% )、克明面业(持仓比例0.5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06%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88%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0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4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02%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0.72%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0.5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0.58% )、克明面业(持仓比例0.5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GDP同比增长6.6%,并呈现逐季回落趋势;在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以及股权质押风险暴露等多因素影响下,股票市场在1月短暂上扬后,步入单边下跌行情,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报告期内,市场的全面下跌为获取绝对收益增加了难度,本基金保本期于2018年10月29日到期,并于11月3日转型为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有半年的建仓期。转型后产品的回撤容忍度有所提升,我们逐步增加了股票仓位,重点在

  低估值或者估值相比国际水平有提升空间的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随着长端利率债收益率的下行,我们对当前长债持谨慎态度,组合整体固收资产配置以获取持有到期收益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8年11月3日-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8元,净值增长率为-0.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5%。

  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11月2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净值增长率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国内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而美联储加息和收表态度在松动,给国内信用扩张提供了政策空间;减税方案也有望逐步落地,预计较长时间内政策将维持友好态势。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尽管经济及盈利增长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众多指标均指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虽然低估值并不必然意味着市场将上涨,但往往是获取高回报的基础。

  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绝对收益选股需要寻找收敛机制,而最确定的收敛机制恰恰是时间,市盈率正是时间的代表,它代表了我们的投资回收年限,更是获取高股息的基础。低估值的公司,只要业绩保持稳定,最终每年业绩的增长将会体现到公司价值的提升,进而反应到股价的上涨。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当前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只要盈利及分红比例能够保持稳定,那么就将吸引理财等固收类资金持续买入。另一类是估值相比国际水平低估或者稀缺的品种,它们将吸引大量的外资持续买入。随着沪港通、MSCI资金的流入,A股原本相对封闭的估值体系被打破,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中的一员,投资者结构逐步成熟,估值水平相对国际偏低的板块将继续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