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股票A净值上涨2.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股票A,代码0023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34元,累计净值为1.2934元。

  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33%,今年以来收益13.59%,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3.35%,近三年收益29.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1/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0/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磊,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金黄金(持仓比例2.5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37%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3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2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2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1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5%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15%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2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17%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1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4% )、申通快递(持仓比例2.13% )、世纪华通(持仓比例2.10%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10%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0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最受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关注的就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美贸易谈判中所传出的任何新闻都影响着整个市场的情绪和波动。总体来说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发酵,在2018年度给市场情绪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同时纵观本报告期内,以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为标志的一系列新规的推出,彰显了政府部门推进去杠杆的决心,再叠加美联储如期降息和外部贸易摩擦所造成的外储下降压力,以及居民内需降低,使得企业的经营环境趋于恶化,造成经济增速相对趋缓。2018年,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了25.31%,其中,餐饮旅游和银行成为2018年表现最好的行业,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和计算机行业的跌幅也较好于指数,其他行业全部弱于指数。本基金在报告期,遵循基金投资策略,严格管理基金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在2018年本基金全年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5.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1%,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7.11%;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1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1%,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6.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扩大内需将是2019年的重要目标,特别是激发国内需求,包括国企改革、资本市场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并通过减税降费,让利企业和居民,促进内需,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因此,本基金将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目标和导向,重视挖掘相关优质企业,寻找符合本基金投资目的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