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证360C净值上涨2.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中证360C,代码00335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元,累计净值为1.057元。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1%,今年以来收益38.53%,近一月收益12.69%,近一年收益2.5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3/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9/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信和平(持仓比例1.25% )、春兴精工(持仓比例1.17% )、盛路通信(持仓比例1.09% )、高新兴(持仓比例1.06% )、江海股份(持仓比例1.05% )、天舟文化(持仓比例1.01% )、中光防雷(持仓比例1.01% )、三盛教育(持仓比例1.00% )、亚联发展(持仓比例1.00% )、时代出版(持仓比例1.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神州数码(持仓比例1.05% )、北讯集团(持仓比例1.04% )、麦捷科技(持仓比例1.01% )、博瑞传播(持仓比例1.00% )、当代明诚(持仓比例0.97%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0.97% )、华谊嘉信(持仓比例0.96% )、金科文化(持仓比例0.96% )、海伦钢琴(持仓比例0.96% )、海宁皮城(持仓比例0.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问题等一系列事件的冲击,A股市场总体呈现单边下行态势。开年之初,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连续走强,快速拉升。一月底至二月初,在外围市场调整的情绪传导下,市场迅速回落,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出现大幅调整。春节前后至三月上中旬,市场触底反弹,并且出现风格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涨幅大大高于传统蓝筹股。三月下旬,受到中美贸易问题的影响,市场出现一次快速调整。四月到五月上中旬,中美贸易问题出现阶段性缓和,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股指平稳震荡有所抬升。五月下旬至七月初,随着中美贸易问题再度升级,双方出台一系列关税措施,导致市场担忧增大;同时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棚改货币化暂停,市场情绪过分悲观,导致A股持续下跌。七月中下旬,经过上半年严格调控之后,市场预期政策可望适度宽松,A股出现一波反弹。八月到九月中旬,由于宽松不达预期,加上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落地,A股市场震荡下行。九月下旬,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A股在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十月上中旬,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A股也跳空下跌。之后市场进入底部激烈震荡区域,直到年末。2018年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下跌25.23%。??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按照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力争紧密跟踪基准指数。基金年化跟踪误差2.28%,日均偏离度0.10%,各项指标均符合基金合同的要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360互联网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7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8%;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360互联网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7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受到“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中国经济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为了托底经济,预期央行将进一步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合理充裕。直接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可望困境反转。由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CPI将低位运行,PPI甚至可能同比转负,实体经济企业的盈利状况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少数盈利稳定、现金分红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将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可望跑赢大盘。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是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根本措施,是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将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资本市场也将推出“科创板”等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可望获得投资者更多的关注。??本基金将坚持被动型、全复制的指数化投资理念,严格按照基准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继续深入研究更加高效的交易策略和风险控制方法,积极应对大额、频繁申购、赎回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影响,以期更好地跟踪基准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更低的水平,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