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净值上涨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代码0006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元,累计净值为1.054元。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8%,今年以来收益13.58%,近一月收益1.84%,近一年收益-19.73%,近三年收益-15.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0/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8/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程,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林洋能源(持仓比例9.90% )、东江环保(持仓比例4.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92%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79%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95% )、上海环境(持仓比例3.6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65% )、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50% )、桂冠电力(持仓比例3.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林洋能源(持仓比例9.63% )、东江环保(持仓比例8.8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9%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6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6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40%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7%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仅次于2008年的历史第二熊市,以沪深300指数为例,18年四个季度均以阴线收跌,各权重行业轮番下跌。2018年对市场形成压制的两大主要因素包括国内的去杠杆政策和国外的中美贸易摩擦。基本面方面:去杠杆政策给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都带来了紧缩预期,并通过社会融资总量的下降传导为下半年宏观数据的逐步下行;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加剧了市场对中短期内宏观总需求的担忧以及对中长期持续创新发展的担忧。全年来看,沪深300下跌25.31%,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跌28.65%;行业方面仅休闲服务和银行跌幅在15%以内,其他行业大部分跌幅超过30%,其中传媒、有色和电子行业跌幅更是达到40%。??2018年去杠杆的宏观背景对高杠杆经营的环保产业的发展极为不利,相应的环保股二级市场表现惨淡,受此影响本基金2018年净值大幅下跌。另外,本基金在个股选择方面的一些失误也是导致净值下跌的重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将以震荡行情和结构性机会为主。第一,在“去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国内宏观政策转向稳增长,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逐渐发挥作用,宏观数据有望从二季度开始逐渐改善。第二,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速阶段性见顶回落,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阶段性缓和,同时美联储加息、缩表有望放缓,为国内“稳增长”政策提供了更多的腾挪空间。第三,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同时也处于全球各市场的低位,产业资本持续增持、回购,海外资金持续流入。第四,二级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宽松,主要是因为国内实际利率下行,同时随着A股占MSCI权重提升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本基金对2019年环保行业谨慎乐观。第一,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未来政策执行力度毋庸置疑,环境治理需求的提升是长期趋势。第二,行业集中度和龙头企业盈利能力逐渐提升,估值水平却随大市跌至历史低位,而去杠杆政策对环保行业的估值压制有望缓解。本基金下一阶段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和相对均衡的组合构建策略,在泛环保领域中寻找增长确定、估值偏低的优质公司,重点关注光伏、危废、水电、锂电、监测、检测等环保子行业,以及环保导致竞争格局改善的化工、煤炭、钢铁、建材、医药、消费品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