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中证新兴净值上涨2.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中证新兴,代码585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8元,累计净值为1.088元。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今年以来收益25.49%,近一月收益4.62%,近一年收益-10.53%,近三年收益2.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9/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9/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冰兵,自2017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4%。

  周鑫怿,自2018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威集团(持仓比例1.1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11%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1.0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08%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1.08%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1.07%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07%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1.0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0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04%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3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31%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31%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1.31%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30% )、天士力(持仓比例1.30%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26%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25%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23%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1.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整体呈现单边大跌的极端走势,市场信心低迷,上证指数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其中电子、有色、传媒等行业景气度边际下滑或者受到政策影响大的跌幅较大,旅游、银行、食品饮料、农业等基本面相对较好的有相对收益,另外5G、猪等未来确定性高的主题表现较好。2018年受到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影响,PPI在二季度冲高回落处于下行区间,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变负,12月份制造业PMI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跌破枯荣线,汽车、家电等销售呈现两位数的下滑。经济增速逐季下滑,企业盈利恶化超预期。融资环境的恶化、资本市场的快速下跌导致股权质押问题不断蔓延,可能引发严重的金融风险和经济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政府肯定了民营企业的作用,并组织各类纾困基金,救助存在质押和流动性风险的优质民企;在四季度的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政府迅速调整宏观经济政策,要求财政政策积极、货币政策宽松,会议将稳就业、稳经济放到重要位置。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复制指数配置与行业内量化选股的策略,密切跟踪指数,控制相对基准的偏离,严格控制仓位。坚持价值投资策略,从相对中长线周期来自下而上精选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通过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来克服市场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仍有惯性下滑的趋势,但随着财政政策积极、货币政策宽松后,流动性将逐渐传导至实体经济并产生积极作用;并且美国货币政策走弱也给中国政策腾出空间。从中长期来看,中国GDP规模达到90万亿元,经济刺激政策效果边际减弱,人口红利消失,增长模式必须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全要素驱动模式。我们观察到政府在通过基建稳经济的同时,正在加大力度减税降费、鼓励消费、鼓励创新,尤其是今年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加快新兴产业的供给侧改革,这些才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新的驱动力。从市场来看,我们认为由于企业盈利下滑仍未见底,而市场预期已反应较为充分;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因此继续大幅往下的风险不大。流动性宽松后,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利率下行有利于股票市场投资。中国相比成熟市场投资有很多投资机会,随着MSCI等指数纳入A股的权重不断提升,流入A股的外资将大幅增加,外资将逐渐成为白马股的边际定价者,其投资风格对市场影响进一步加深。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也有望减少外部干扰。因此市场整体将呈现波动性和结构性。风险在于中国经济下滑超预期,或者美国市场调整形成联动拖累。我们长期看好消费和创新,捕捉行业的变化,努力挖掘出能够符合未来发展趋势、有竞争优势、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给投资者好的回报。2019年,我们认为高股息率股票、逆周期投资的行业、行业景气度拐点向上且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