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04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77元,累计净值为0.9566元。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今年以来收益15.34%,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3.57%,近三年收益28.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6/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7/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5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1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2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5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4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5% )、长沙银行(持仓比例0.02%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1%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8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5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7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1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3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长6.6%,较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去杠杆、严监管政策持续发力,表外融资大幅收缩,社融增速大幅回落,实体经济信用扩张受限;外部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爆发,成为全年扰动全球资本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下半年国内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加码,各项针对民企融资难的多项政策陆续出台,但整个2018年实体信用未出现显著改善,需求仍延续疲弱态势,企业的盈利增速持续回落,全年A股市场表现惨淡,各主要指数全线下跌,银行板块全年下跌14.36%。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开年,受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中美贸易摩擦趋向和解方向,国内社融数据大幅改善以及本身市场较低的估值等有利因素,市场迎来大幅反弹。展望2019年,尽管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出口需求及消费预计仍将维持低迷,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步下行,而基建投资的提速将承担起经济托底的重任。但逆周期调节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尤其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面临转向的背景下,国内推出降准甚至降息空间进一步打开,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有望改善,地方债及减税降费等举措也有望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外部方面,目前来看中美间贸易领域争端达成和解的概率较高。最新公布的1月社融规模显著改善,增速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明显回升,在总量层面已经标志着宽信用效果逐步显现,信用的进一步扩张,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大概率保持下行,宽信用的格局仍将延续,后续须进一步关注宽信用从总量的宽松到结构改善的变化,特别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的提升。总体上,我们预计,银行板块2019年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尽管银行板块在市场反弹中表现较弱,但目前银行股估值下行空间有限,安全边际较高,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