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净值上涨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代码0015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8元,累计净值为1.1228元。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今年以来收益14.82%,近一月收益-0.35%,近一年收益2.21%,近三年收益27.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9/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1/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0%。

  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2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8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4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7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3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4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3%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4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2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2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3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4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3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81%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42%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1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力争投资回报与所跟踪指数保持一致,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指数投资工具。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弘中证银行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7元,天弘中证银行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银行A为-12.15%,天弘中证银行C为-1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3.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最新数据显示,PMI仍处于荣枯线以下,房地产投资趋势性向下,基建投资面临地方政府债务制约反弹乏力,外部需求面临中美贸易争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汽车销量下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低,2019年国内经济增长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稳增长也面临着较大的考验。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政策已经发生较大的转变,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财政减税降费将继续推进,力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配套政策措施加速出台,政策底已清晰进入右侧。展望2019年,我们预期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持续降准仍然值得期待,加大专项债供给力保基建平稳,另外,制造业投资企稳回升的趋势将延续,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进展,虽然实际GDP增速保持平稳,但经济结构将更加优化,减税降费刺激消费,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土地、市场准入、社会管理等领域的改革持续推进,都将是中国经济增长新的支点。过去一年A股市场经历了中美贸易战冲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金融市场风险暴露,随着风险的逐步释放,目前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可能已经到达底部区域,配置价值逐步显现。经济下行期,银行业绩相对稳健,展望2019年,银行基本面预计会有所好转。政策面,随着政策逐步托底经济,非标监管缓和,货币政策松动,社会融资规模预计会在1季度见底回升,银行股对应的风险溢价将逐步降低。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已经反映了息差和资产质量上的压力,继续下跌的风险不大,当前时点值得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