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代码00129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元,累计净值为0.837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7%,今年以来收益24.00%,近一月收益7.03%,近一年收益-6.17%,近三年收益-6.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8/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0/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3% )、五粮液(持仓比例1.7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63%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5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54%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整体趋于下行,其中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报收于2493.9,低于过去三年的最低值2638.3,可见市场情绪已近乎跌落谷底。结构方面,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依然表现出了更强的防御属性,2018年分别下跌19.83%和25.31%,同期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则分别下跌33.32%和36.87%,反映出2018年中小盘股票的风险释放更为充分。不过据观察,在美股10月份开始的一波大幅调整行情中,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遭遇了更大抛压,同期中小盘股票则一度受到资金的追捧,可见在A股近两年来“重大轻小”的风格影响下,市场仍然存在着均值回复的需求。经济层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制造业PMI已降至荣枯线以下,为49.4,创下2016年3月以来最低值,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差。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生产、价格、库存全线下滑;分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全线下滑。PMI数据的回落预示着工业数据也大概率同步下行,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一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加剧。2018年,本基金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即坚持成长与价值并重的多维度投资策略,因此本基金尽管在2018年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但全年的表现依然优于维度较为单一的成长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675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基本面回落的背景下,央行宽松预期重现,其中政策面的边际宽松可能对股市带来一定程度的利好,但长期看,大的投资机会可能要等到更具实质性的宏观政策出台。不过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下跌,A股估值已相对全球股市出现了大比例折价的情况,同时在悲观情绪下市场换手率也已降至历史低位,这都意味着A股有望在未来迎来更多配置型资金的关注。此外,从历史经验来看,量化策略会在市场情绪得到改善,以及市场行情高涨的情况下展现出更大的投资优势。因此在操作层面,我们将继续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通过多个不同的策略从不同维度、在不同市场情况下捕捉市场定价失效的投资机会,同时维持成长与价值并重的均衡配置,争取优中选优,努力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