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A净值上涨3.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A,代码00287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59元,累计净值为0.9159元。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信稳健成长策略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1%,今年以来收益25.83%,近一月收益6.06%,近一年收益-3.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8/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8/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0% )、金能科技(持仓比例1.4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1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2% )、万科A(持仓比例0.9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9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85% )、光莆股份(持仓比例0.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1%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8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85% )、万科A(持仓比例0.8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7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在不同经济体间差异扩大,增长同步性降低,金融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全球投资大幅下滑、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加剧。发达经济体的金融环境自3季度以来已收紧,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增长预计放缓的环境下,对收益前景的乐观情绪减弱,股票市场随之回落。2018年美国股市走出过山车行情,波动加剧,科技股、能源股回调幅度明显;欧洲股市隐忧增加,包括意大利债务问题、欧洲央行行动缓慢、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土耳其金融问题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受了艰难的外部环境考验,包括贸易局势紧张、美国利率上升、美元升值、资本外流和石油价格大幅波动;结合全球主要经济体流动性趋紧的背景,各国金融环境略有收紧但并不同步。2018年,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更加凸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继续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提高,新动能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市场方面,2018年A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之中,市场指数出现大幅下跌。1季度,

  受海外市场波动性增大、国内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等影响出现了先扬后抑;2季度,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地缘政治变局等影响,A股市场情绪承压,市场成交呈现较为明显的萎缩态势,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并未能改变市场跌势;3季度,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流动性趋紧、高杠杆率部门出现局部风险等影响,大盘指数持续下探后于9月下旬出现反弹;4季度,受美债收益率抬升、美股大跌等外部扰动因素的影响A股指数发生急跌,后高层接连表态,传递维稳股市信号,持续夯实政策底。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根据基金合同完成了量化选股模型组合构建和调整。此外,报告期内,本基金完成了基金转型相关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转型前,截至2018年3月5日,华夏新锦源混合A份额净值为0.9655元,2018年1月1日至3月5日期间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转型后,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A份额净值为0.7279元,2018年3月6日至12月31日期间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3%;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C份额净值为0.7279元,2018年12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贸易谈判的结果和未来几个月金融市场情绪变化的方向。国际方面,在金融环境趋紧、经济增长触顶的推动下,美联储或将暂缓加息进程;欧元区许多经济体的增长率将被下调,英国脱欧结果持续不确定的负面影响或在发酵;日本对经济提供进一步财政支持,实施消费税缓解措施,经济增速预测上调。国内方面,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国内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政府采取了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关税提高的影响产生了一定抵消作用,预计全年中国经济整体仍然能够保持平稳增长。

  尽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尚未企稳,但A股市场在估值充分调整后有望迎来较好的中长线投资窗口。此外外资增配A股的整体大趋势不变,2019年可能会形成一波入市的小高潮。随着更多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和国内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投资者结构日趋合理,短期内也可能提振市场情绪。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