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净值上涨3.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代码0000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22元,累计净值为1.7922元。

  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22%,今年以来收益24.17%,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7.05%,近三年收益36.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3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迪,自2016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5%。

  苏俊杰,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97%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3%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8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77%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75%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4% )、白云山(持仓比例2.7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53%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41%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1.44% )、美凯龙(持仓比例1.31%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14%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79%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0.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6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6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67%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64%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62%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56%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56%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55% )、白云山(持仓比例2.52%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处于下行通道之中,PMI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断下探,工业生产景气度低位徘徊。市场在经济下行、"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多重影响下连创新低。从结构上看,各板块均表现不佳,大盘蓝筹股相对占优,小市值公司遭遇信用风险冲击跌幅更为巨大。报告期内,本基金实施了量化增强策略,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相对业绩基准创造了比较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443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0%;截至报告期末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明显,在高基数、补库完成和棚改收缩等影响下,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或将成为拖累经济的主要力量。在"经济退"的同时,"政策进"的特征愈发明显。2019年,政策导向将向稳增长转变,宽货币、宽信用和宽财政齐头并进,在地产、耐用消费品等行业也将迎来政策放松,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经济大幅失速的情形较难出现。从结构上看,对流动性敏感的成长性行业以及直接受益于产业政策刺激的板块有望实现超额收益,经济强周期性行业可能表现处于弱势。我们将坚持价值投资,立足可持续发展,并通过指数增强,为持有人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