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深300指数C净值上涨3.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招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深300指数C,代码00419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7元,累计净值为1.1617元。

  招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7%,今年以来收益27.63%,近一月收益6.66%,近一年收益3.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3/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2/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1% )、万科A(持仓比例1.7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81% )、创源文化(持仓比例0.77% )、兴齐眼药(持仓比例0.74% )、通润装备(持仓比例0.72%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0.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7% )、五粮液(持仓比例2.1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内部金融去杠杆及外部贸易摩擦的影响,市场大幅下跌,总体而言价值股跌幅稍微小些,从因子角度来看,价值类因子占优,回顾全年行情,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下跌33.32%,创业板指下跌28.65%,中证1000下跌36.87%。本基金为增强型指数产品,在标的成份股权重基础上根据量化增强模型对行业配置及个股权重等进行主动调整,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本基金所使用的模型为多因子量化增强模型,具体分析的因子包含价值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运营指标、一致预期指标和市场行为指标。模型构建过程中本基金在以上因子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统计分析筛选出针对不同市场环境的有效因子。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股票仓位稳定在94.5%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1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美国经济逐步见顶。从数据上看,美国12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4.1%,大幅低于预期,新订单指数显著回落,显示出企业部门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欧元区通胀小幅下行,制造业PMI连续五个月下跌,制造业整体在2018年以弱势收尾。展望2019年,在贸易摩擦可能蔓延、地缘局势面临升级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2、国内2018全年GDP增长6.6%,比2017年下行0.2%,分季度来看,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三季度同比增长6.5%,四季度同比增长6.4%,全年经济增速缓慢下行。分项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放缓,消费延续下行,进出口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增速低于2017年,当前经济仍旧面临下行压力,政策效果暂未显现。展望2019年,房地产投资与消费仍有下行压力,出口依然受牵制,在此背景下,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压力依然存在,后续期待财政政策进一步发挥作用。3、报告期内受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资本市场的信用风险持续上升,高杠杆及融资依赖型公司股价显著回落,而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电子行业受较大影响全年跌幅较大,有色金属板块则受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跌幅靠前。整体来看2018年A股普跌,并多次探底,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横向与国际比较亦有较大优势,长期来看具有较大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