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净值上涨3.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代码1653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6元,累计净值为1.687元。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90%,今年以来收益21.97%,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3.05%,近三年收益29.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9/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2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3%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3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1%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6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6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5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5%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57%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初,市场在发生较大波动的同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变换,2017年呈现的大市值股票表现集中占优的“一九现象”出现了明显缓解。本基金较好地适应了这一变化,在控制组合整体波动性的基础上获取了相对于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自二季度开始,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下跌,且幅度较深。受基金合同约束,本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不得低于90%,因此无法通过仓位调整规避市场下跌风险。基金管理人通过吸收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以个股选择和均衡的行业配置为主,构建适度分散的股票投资组合,并辅以新股申购等策略,努力控制回撤、力争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总体看,这一策略在报告期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在报告期中期,遇到一定波折,出现回撤。基金管理人通过对组合的适当调整,使组合表现在报告期后期得以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1.97%,波动率1.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12%,波动率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报告期大部分时间内,A股市场受到了来自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债务压力加重以及国际贸易摩擦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因扰,市场下跌幅度超过了年初多数投资者的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在报告期末,上述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以及谈判重启,贸易摩擦有望得到解决。宏观经济政策逐渐转向强调控风险,货币财政政策亦朝更积极的方向转变。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过于悲观的情绪有望得到修复,从而带动市场转暖。中国经济在过去40年左右的时间内,实现了长时间、高速度的发展,并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目前的经济体量下,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并不现实。但经济增速是否能够达到潜在值,在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如何协调诸如债务、汇率、资产价格等多方面宏观经济变量的平衡,将影响信息修复后的市场的发展演变。外部经济环境中,贸易摩擦最终以何种方式解决,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本基金属于高仓位、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将继续保持对各种影响市场发展变化的因素的高度关注,努力将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决策,以股票选择为主,进一步优化组合配置,力争给持有人带来理想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