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周评:降准预期升温 PMI景气提振市场情绪

   一周重要资讯

  1、PMI景气度回升。

  主要是开工季恢复生产导致生产出现扩张迹象,另外随着信用环境加速修复以及降税降费政策增强企业经营信心,使得价格端和生产端表现出现积极变化。

  2、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团队正全力以赴进行认真谈判,并于28-29日进行磋商。

  一方面,经贸磋商的团队维持密切联系,缓解税收对制造业投资的担忧。另一方面,我国正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资本市场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以开放倒逼改革,有利于我国长期潜在增长率的提升。

  3、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低于预期。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预期53.5,前值53。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8,预期55.5,前值56。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导致美股震幅加大。

  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顶部回落初期,需关注美国经济回落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停止加息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以及对美股表现的变化。

  宏观数据

  1、周度耗煤量同比0.8%,发电量同比增速较上周改善。

  2、动力煤电厂库存上升,港口库存增速放缓,六大电厂动力煤可用天数从上周22.85天小幅上升至23.64天,港口库存同比增速回落至1%。

  3、投资方面,房地产方面,30城商品房销售同比(MA7天)上涨20%,一二线城市销售良好,但三四线城市销售大幅恶化。基建投资方面,PPP投资3月累计同比-47%,跌幅比上月扩大,基建整体企稳。

  4、出口方面,CCFI指数领先于出口金额增速。截至本周CCFI指数MA4回升至同比4.4%,价格增速改善。反映12月下旬开始我国出口下行趋势暂时反弹。

  流动性分析

  本周银行间隔夜、7天、14天、21天、1月质押利率涨跌分别为-10.69BP、+7.56BP、-12.27BP、-17.72BP、+2.8BP,交易所隔夜、7天质押利率涨跌分别为+153.5BP、-65BP。本周总体看季末压力基本平稳度过,预计后市资金面仍将维持均衡宽松。

  A股投资策略

  国内方面,PMI出现生产扩张迹象。另外,由中国社融增速拉动,基建和地产开工支撑需求,以及原油、钢铁供给收缩共同带动下,一季度经济下行幅度可能好于预期。三月PMI和社融数据即将公布,需关注业绩与企业盈利预期的变化。若一季度社融数据仍然维持良好态势,则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继续维持,这将会使中国权益市场维持良好的表现。

  政策方面,科创板受理申请家数迅速上升,将继续提振市场情绪。

  预计2019年经济下行与稳增长政策之间会此消彼长,降准预期也可能在4月份兑现。因此预计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突出,建议逢低关注成长股领域。

  1、已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的低估值板块,如家电、商贸零售、地产、医药、电力、传媒,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2、稳增长政策受益的领域,如基建、房地产行业;

  3、业绩稳定、高分红、低估值板块,如公用事业领域;

  4、弱周期且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行业,如5G,人工智能,创新药,游戏。

  债券投资策略

  经济数据领先指标显示3月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货币政策短期内再次宽松的必要性减弱,利率债市场面临回调压力。后续需关注3月社融数据,若社融数据继续维持良好态势,宽信用将得到进一步确认,有利于信用利差的进一步收缩。

  投资建议方面:

  1、建议关注中等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从结构上看城投、地产是受益相对较多的板块,建筑等受融资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也可关注;

  2、关注权益市场回暖给转债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PMI 周评 市场情绪 提振 久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