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基本面验证期 精选高景气行业

  在对待勤奋与懒惰这个问题上,不分国家、民族、种族甚至不同时代的人们似乎都形成了空前一致的意见:尽情地讴歌赞美勤奋,无情地鞭挞贬斥懒惰。对于才能,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作家克雷洛夫则说“才能一旦让懒惰支配,它就一无可为”;对于人生,《圣经》上说“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得到富足”,芬兰谚语说“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懒惰的人则只有一种不幸”;勤奋有多伟大,爱因斯坦说“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马尔兹则说“国家之前进在于人人勤奋、奋发、向上,正如国家之衰落由于人人懒惰、自私、堕落。”;懒惰有多可耻,梁启超说“百行业为先,万恶懒为首”,乔叟甚至说“懒惰是一切邪恶之门——一个懒惰的人,正如一所没有墙壁的房子,恶魔可以从任何一个方面进来。”……

  不得不承认,与勤奋相比,懒惰当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情,就算懒惰成性的人内心里恐怕也不得不以懒为耻吧。不过“理有必然,事无绝对”,懒真的是一无是处吗?其实也未必。比如说要谈到时下热门的基金投资,那可就要另当别论了。

  基金作为一种大众理财产品正在走向千家万户。买基金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可对基金的了解认识却还有待加强。例如,有的投资者对基金的产品特性认识不清,喜欢花很多时间去研究基金涨跌,不但天天盯着净值不放,甚至每天拿自家持有的基金来与其他基金作比较,稍不如意就要换基金,据说十天半个月就换一次的也大有人在。

  其实,作为一种以“集合理财,专业管理,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为基本特征的理财产品,基金的本意就是要通过专业投资服务,减轻投资者的理财负担,为投资者创造更加轻松惬意的财富生活。我们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都并不熟悉投资,有了基金作理财帮手,正好乐得坐享其成,懒得操心劳力,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享受生活。如果过于辛苦地去研究分析基金涨跌,那就有点偏离基金投资的本意了。在社会分工日益精细的今天,把钱交给了基金打理,可以让投资者更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同时又不放弃财富保值增值的机会。

  买定基金之后如无特别原因,其实是大可让自己放松些偷懒一下不必多管的,依据短期业绩频繁更换基金则更无必要。因为基金投资通常着眼于精选优质证券资产作长线布局,追求长期投资的较高稳健收益,短期的净值波动其实是不用太在意的。倒是在未买之前具体选择什么基金上,是应该耗些精力下点功夫做足准备工作的。如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在选择基金时还要考虑基金公司的品牌信誉、投研能力等等。

  对于基金投资而言,很多时候太过勤奋死盯短期业绩,追逐短期热点频繁换“基”反而得不偿失,选定就放手让其长期“自由生长”的闲散随意反有可能会事半功倍。要当一个舒心的基金甩手掌柜,可以日后过得慵懒舒坦一点,除了适当勤奋做足准备工作选定“优基”,一次签约长期定投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偷懒高招”哦。

  红尘已多纷扰,懒一点又何妨,想做一个快乐无忧又有充裕时间精力去享受美好生活的投资者,当一个“懒一点”的基民可能会更好耶。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基本面 验证 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