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策略混合(LOF)净值上涨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信诚策略混合(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8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0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6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殷孝东,自2017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8%。

  韩益平,自2018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69%)、碧水源(持仓比例1.21%)、开立医疗(持仓比例1.07%)、三花智控(持仓比例0.74%)、杉杉股份(持仓比例0.4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0.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由于较为紧缩的融资环境和紧张的国际环境,年初市场创新高后A股市场呈现全面下跌的走势,蓝筹价值行业的下跌因投资者对经济预期悲观担心其业绩下修,创业成长行业的下跌因估值绝对值相对较高且业绩预期存在不确定性,全年仅有少数业绩增长极其确定的龙头公司录得正收益。进入2018年三季度开始,全球越来越多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从2017年的乐观转为悲观。但是另一方面,全球主要市场的流动性在2018年四季度开始逐步改善,中国央行定调“稳杠杆”阶段,美联储开始引导市场降低加息预期,这将有助于未来实体经济的逐步改善,并利好股票市场。本产品作为灵活配置基金,2018年为应对市场下行,整体上在仓位上较为谨慎具体配置方向上,上半年主要配置对经济下行韧性较强的消费板块和大金融板块,从三季度开始,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但国内货币环境逐步宽松,监管政策利好逐步释放,整体配置方向开始加大对创新成长和先进制造领域的配置比例,并根据市场的高波动性,对仓位进行了灵活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相较于2018年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将有利于股票资产的表现。经过2018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宽信用的政策手段,实体经济融资环境将会逐步改善,叠加贸易战可能缓解带来的外部缓解转暖,有利于修正2018年底以来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过于悲观的预期。整体来看,2018年导致市场下跌的两个因素流动性紧缩和外部贸易冲突都存在大幅改善的可能性,相对于2018年,我们对2019年A股股票市场更为乐观。全球流动性宽松有助于以创业板为代表成长股的表现,经过近三年的调整,许多优质的细分行业企业估值已经回到相对合理的水平,部分甚至处于严重低估状态,已经具备战略性配置机会。但是2018年四季度以来经济下行的趋势不会在1-2个季度内马上反转,经济数据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顺经济周期的部分蓝筹行业依然存在波动与不确定性,需要在经济周期拐点出现后做战略性配置。具体配置策略上,我们将延续2018年三季度以来以优质的创新成长行业龙头和稳增长政策受益行业为战略性配置方向,看好先进制造领域的半导体、军工、通信、新能源,受益于稳增长的基建、特高压、轨交、环保行业。同时我们也会在对经济下行韧性较强的消费和大金融领域做部分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