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添利分级债券(LOF)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万家添利分级债券(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0.40%,现价1.002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4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4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9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7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佳昀,自2017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青股份(持仓比例0.58%)、浙能电力(持仓比例0.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经济增长放缓,GDP同比增长6.6%,增速创下20年来最低水平。地产调控政策导致地产产业链熄火,地方政府化解隐性债务导致基建投资减速,贸易战导致外贸行业和高科技行业增速放缓。消费品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平稳,资产价格止涨启跌,通胀压力显著减小。央行货币政策态度趋松。通过降准、创设TMLF、增加MLF投放量等多种渠道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市场资金利率水平显著下降,3m存单高点从年初的4.5下降到年底的3.5。17年以来的金融去杠杆,导致非标融资渠道萎缩。部分杠杆过高的企业出现经营困难,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下滑,市场呈现宽货币紧信用局面,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以利率债、高评级信用债和银行存单为代表的低风险资产价格上涨,收益率降至历史低位。以低评级信用债、股票为代表的高风险资产价格单边下降,信用利差高企,股票市盈率和市净率到达历史低位。万家添利在2018年重点配置债性和平衡型可转债,采取分布加仓的策略,以较高集中度配置行业龙头个券转债,以较小集中度较多个数,配置高成长个股对应的转债,在年末达到了较高的杠杆水平。规避了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旧的增长引擎减速将继续拖累经济,地产调控政策难见松绑迹象,地方政府财政硬约束仍将持续,贸易保护主义的阴影将继续影响外贸增长。我们预计经济同步指标将继续下滑,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将逐一实现。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望改善。在科创板施行注册制,将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成长型企业,改变过去金融资源低效配置的局面。新一代通信技术、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新技术将步入产业化应用阶段,提供新的经济增长动力。贸易战阶段性缓和将缓解资本市场对高科技行业过于悲观的预期。供给侧改革后,上游行业过剩产能化解,有助商品价格和工业企业盈利稳定。通胀水平稳定,实际利率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央行进一步降低无风险利率的必要性下降。我们预计下一步货币政策的重点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有核心竞争力、聚焦主业、诚信记录良好的实体企业融资环境将改善。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将上升,信用利差将缩窄,信用债和权益类资产表现将好于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在见到实体经济复苏之前,无风险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徘徊。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对市场预期产生的影响,如果能够达成贸易协议,将显著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为转债和股票市场带来较好交易机会。如果股票市场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上涨,将抬高无风险利率水平,对长久期利率债带来冲击。在2019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债性和平衡型可转债作为基本配置,加大对通信、新能源、化工、高端制造等行业成长个券的挖掘,灵活参与股性转债波段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