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稳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建信鑫稳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稳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617)04月01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8元,累计净值为1.0098元。

  建信鑫稳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8%,今年以来收益14.48%,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0.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东杰,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8%。

  薛玲,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0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8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8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0.8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83%)、中国中铁(持仓比例0.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间,本基金在股票组合的配置上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利用量化模型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获得了较为显著且稳定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在债券组合的配置上久期基本保持稳定,主要投向为国有股份制银行以及一类城商行的大额存单和存款,并在资金紧张的时点配置了大量优质资产,杠杆比例较低,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增厚收益。考虑到经济形势不明朗致使股票市场承压,本基金采用半仓操作,有效地控制了市场下跌给基金资产造成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建信鑫稳回报A净值增长率-11.92%,波动率0.66%,建信鑫稳回报C净值增长率-12.11%,波动率0.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03%,波动率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2018年,去杠杆叠加贸易战的极度悲观预期的影响下,股票市场在1月份的快速上涨之后经历了长达11个月的深幅下跌。与此同时,利率债和信用债市场走出了分化的走势。上半年信用违约频发,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带来利率下降,在催生利率债牛市的同时,信用利差却持续走扩。展望2019年,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出以及两会的召开都传递出针对贸易战等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中央将对目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将实施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扩大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因此,重点关注在积极财政政策下受益、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方向的板块。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基金合同,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克服各种因素的不利影响,不断优化和改进量化模型,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