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招商安泰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平衡混合,代码217002)04月01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69元,累计净值为2.9536元。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20%,今年以来收益17.62%,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2.20%,近三年收益4.58%。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崟,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0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66%)、歌力思(持仓比例1.3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稳中趋缓,在外部贸易摩擦愈演愈烈的冲击下,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传导到资本市场上体现的就是权益类资产和债券资产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中小板指下跌37.7%,创业板指下跌28.6%。从行业上看,2018年所有行业以下跌收盘,全年跌幅较大的行业有电子、有色金属、传媒。跌幅较小的行业有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银行等。与此相对应中证全债指数全年上涨8.84%。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我们始终坚持买好公司的投资策略,紧紧围绕公司基本面这个核心,结合估值和情绪指标来构建组合。经过市场大幅下跌以后,市场中的好公司的价值逐渐显现,本组合逐渐增加了权益仓位,把权益仓位逐渐增加到50%以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宏观经济虽然仍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已经过于一致,宏观经济的韧性被市场忽视,并且经济决策部门的逆向调节政策有一个效果累计过程,市场对宏观预期边际改善的可能性很大,2019年权益类资产获得比2018年更好的回报是很有希望的。虽然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已经较低,但结构分化依然非常明显,市场中仍存在大量的不创造价值的公司,而持续创造价值的公司较少,本基金未来依然会坚持寻找那些创造价值的公司,在估值较低,市场情绪不高的时候加大投资,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可跟踪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