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71)04月01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70元,累计净值为1.4240元。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73%,今年以来收益15.05%,近一月收益5.28%,近一年收益-0.60%,近三年收益52.73%。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孟海,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3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7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3%)、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持仓比例2.12%)、长实集团(持仓比例1.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中港两地资本市场在资金追逐下,1月份快速冲高,随后呈现疲态,并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程大幅波动。2季度末,随着中美贸易问题加剧,中国经济走弱,人民币快速贬值,中港两地快速走低。虽然9月份有一波贸易预期改善带来的反弹,但是在10月份美国股票市场大幅调整的拖累下,中港两地股市再次下落。11月启动的一波贸易预期改善行情,也在华为事件之后再次被压制。回顾整个2018年,贸易问题、去杠杆、行业政策、黑天鹅频出。我们在一季度开始感受到了市场的波动性,开始降低仓位,调整结构。减持保险,汽车,电子等板块,加仓必选消费,医疗保健。在二季度继续压低仓位,调整结构。继续加仓医疗保健,减持周期品种。三季度对我们来讲是困难的一个季度,医药行业连续出现了几个黑天鹅事件,并随着带量采购政策预期的发酵,行业快速杀跌,单季度中证医药指数跌13%。我们在三季度减仓医药,加仓保险,但是基于医药板块的超配,三季度对我们有明显的拖累。四季度,我们医药仓位虽然已经明显降低,但是仍然保留了一部分不受带量采购政策影响的个股。四季度中证医药指数跌21%,行业泥沙俱下,一些优质个股被错杀。总结来看,我们对市场方向的判断和结构的判断是对的。但是对行业政策的负面影响估计不足。仿制药降价是大势所趋,但是如果按照行业良性发展的角度来做,不应过激过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7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下行的压力确实存在,但是政策的托底效应也会逐步体现出来。中美贸易问题可能还是个长期的过程,但阶段性的进展应该是可以期待的。我们对2019年资本市场的表现不悲观。我们认为高股息板块和稳定的大消费板块是首选,超跌的板块也有机会实现估值修复。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我们认为2019年是较好的中长期配置时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