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46)04月01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0元,累计净值为0.9270元。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0%,今年以来收益10.27%,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7.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翠萍,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姚炜,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7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2%)、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22%)、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12%)、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0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74%)、华润燃气(持仓比例2.5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37%)、敏实集团(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出现“股、债、商品”三杀的局面,表现排序来看:0%>大宗商品>债券>股票,股票市场表现最差。全球股市来看,美国股市表现相对较好,下跌幅度较小;欧洲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主要是由于:1、经济增长方面,始于2016年的全球同步复苏终止,仅有美国在税改和内需的推动下一枝独秀。2、资金方面,由于美国基本面仍然相对稳健,美元在18年1月短暂走弱后,2月企稳,4月之后美元明显上行且维持在高位,叠加美债利率整体上行,资金从新兴市场不断回流至美国,新兴市场资金面压力明显。3、政治和政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程度超出预期,加之中国18年上半年去杠杆效应冲击,A股显现出较大压力。报告期内,本基金总体选股主轴仍然坚持以企业的商业模式具备中长期竞争优势的投资思路,该策略在上半年较为奏效。进入下半年,各种利空接踵而至,先是电子类个股中期业绩低于预期,随之而来政策面对于我们持仓个股带来负面冲击,包括8月初公布民促法送审稿征求意见、8月下旬五部委召开会议,表示税务部门将统一征收社保费、11-12月份,医药带量采购政策,受这些负面因素影响,TMT、教育和医药个股估值显著受压,因此,我们基金净值也有所损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407元(累计净值0.84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9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9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仍然面临着挑战和机遇。19年全球经济放缓的概率较大,IMF在18年10月下调了新兴和发展中国家以及全球的增速预测,经济增速的下滑将带来企业盈利预期的下调。同时19年全球流动性将继续收缩。虽然19年美联储加息可能放缓,但美、欧、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预计全球央行缩表成为市场焦点。此外,中美贸易争端仍然有不确定性。虽然挑战压力巨大,但并不代表缺乏机会。主要是考虑到:首先是政府逆周期调节作用性增强。为应对经济的下行,18年下半年政府对政策的定调有所变化,要求“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去年底以来,各地基建项目批准明显加速,1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不过这些政策的下达到经济见效需要3至6个月的时间。其次,估值仍然偏低,目前港股估值对应TTM市盈率仅10.3倍,低于历史平均的12.3倍。最后,海外方面,美国的加息将出现放缓,若出现类似信号,市场也将有所表现。总体上,我们认为虽然经济增速放缓、全球流动性收缩及中美贸易争端将给全年市场持续带来压力,但由于市场估值不高,加之政府的逆周期调节及海外市场的提振,19年仍然有不错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