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C,代码001902)04月01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0元,累计净值为1.119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3%,今年以来收益9.62%,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39%,近三年收益--。

  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60%)、中国中药(持仓比例4.26%)、盐湖股份(持仓比例1.97%)、海格通信(持仓比例1.96%)、宝通科技(持仓比例1.96%)、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93%)、南洋股份(持仓比例1.54%)、片仔癀(持仓比例1.5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49%)、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经济增速整体有所下降,在基建投资增速下降的带动下,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而汽车、家电、消费电子等主要消费类行业景气度也下降明显,带动整体消费增速下滑较快;而中美贸易战不仅仅影响了净出口,也进一步拖累了国内经济增长,但年底的中美谈判为贸易战的最终解决做好了铺垫,预计2019年贸易战得到解决是大概率事件。在整体经济基本面下行的背景下,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上证综指下跌约25%、创业板综指下跌约31%。同期恒生指数也约下跌13.6%。本基金重点布局了消费与生活产业链,并加大了对港股的配置比例,并通过精选个股,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降低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股价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7%;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隆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的动荡已经结束,我们相信中国政府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中美贸易战问题,外部因素的冲击会逐渐减少。中国经济自身增长的问题,根本上还是需要靠自身的努力来解决,去杠杆虽然带来了短期的阵痛,但这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获得更高质量增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回升,伴随着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对消费的挤出效应在缩小,消费增速也有望回暖,总体上我们认为2019年经济形势会相比2018年边际好转,同时下半年会好于上半年。A股市场,目前大多数行业已经低于十年平均估值水平,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部分优质个股投资价值凸显,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且美股已经从历史高位回落,伴随着美国经济的见顶,预计资金会持续流入相对低估的A股市场。本基金未来将继续以消费升级、生活服务、智能制造等为投资主线,深挖行业个股,寻找估值合理、行业领先成长确定的优秀企业,努力为投资人创造稳定可持续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