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睿逸稳健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招商睿逸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睿逸稳健配置混合,代码002317)04月01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20元,累计净值为1.0320元。

  招商睿逸稳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今年以来收益10.14%,近一月收益4.14%,近一年收益0.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文韬,自2016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5%)、苏垦农发(持仓比例1.5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46%)、中原传媒(持仓比例1.2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11%)、富安娜(持仓比例1.01%)、中文传媒(持仓比例0.8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0.8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6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0.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股票市场经历大幅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跌幅25.31%,创业板指数跌幅28.65%。从申万二级行业来看,传媒、有色、采掘位列跌幅榜前三,银行、计算机和通信跌幅较小。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在棚改货币化退坡,供给侧改革效果弱化后,国内经济增长出现明显的下行压力。二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超预期发酵,市场对未来走势难以判断。三是市场对国内宏观政策的未来走向出现担心。从操作上来看,尽管我们坚持价值投资,深挖个股,但股票部分仍然对净值产生了明显的负收益。债券市场大幅上涨,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上涨8.22%。主要原因是经济基本面快速下行,通胀受制于油价以及PPI的下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操作上,组合加大了债券配置力度,加长了利率债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基本面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压力。需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宽松的力度以及对行业的影响,把握股票阶段性机会。对债券市场而言随着PPI快速下行,经济基本面向下压力继续,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债券收益率有可能持续下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