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代码100056)04月01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140元,累计净值为2.3140元。

  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40%,今年以来收益16.99%,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16.94%,近三年收益16.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伟,自2014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47%)、韵达股份(持仓比例8.4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81%)、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83%)、万科A(持仓比例4.3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0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3%)、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发生了比较剧烈的变化,经济从一季度GDP增长6.7%到四季度GDP增长6.4%逐季下滑,主要是上半年国内去杠杆背景下流动性压力较大,海外贸易摩擦有一定的影响,房地产价格上涨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在政策的逐步边际放松下,金融市场流动性逐步宽裕,但是在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盈利放缓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呈现连续下跌的趋势。本基金在前三季度仓位偏高,同时地产产业链上的家具家电以及电子板块配置较多,受地产景气下行以及手机消费放缓的影响较大,相关个股表现不佳,第四季度进行了仓位和结构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97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放缓的压力仍然较大,市场对经济企稳的时间点有一定的分歧,企业盈利预计会受经济放缓的影响,本基金将除了配置部分长期成长股外,主要配置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个股,重点会关注逆周期行业和宏观领先型行业。本基金选择基本面优质的公司,注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重视公司业绩的持续性和质量,重视公司的企业家精神、公司治理和股权文化,长期持有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