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18)04月01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6元,累计净值为0.9816元。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今年以来收益6.35%,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3.25%,近三年收益-4.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41%)、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2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1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1.00%)、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91%)、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8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0.8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8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0.87%)、中国核电(持仓比例0.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内外环境复杂。2016年开始的国内经济繁荣,包含了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原因,尤其2017年,地产销售、基建、出口、消费均表现出了较好的增长。2018年的情况相反,由于去杠杆和贸易战,这几项均面临较大挑战,尤其是地产销售和基建都比2017年减速,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会消退。货币政策方面,国内又面临货币向信用传导不畅的问题。在企业微观层面,从2016年2季度开始的ROE上升的韧性还保持着惯性,究其原因,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带来的龙头效应推动整体净利润率抬升,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另一方面,资产周转率也有所提升。但是后续随着宏观环境的影响,ROE下行会滞后体现出来,只有增长质量和确定性高、持续性强的品种才能抵抗市场的风险。2018年,我们始终认为风险偏好很难很快形成逆转除非有强烈的外部原因,而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还没有完全反应在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上,所以市场很难立刻形成趋势性逆转。所以,本基金操作上,严控仓位,超配了价值蓝筹。后续操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优质核心资产作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2.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39%;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10.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市场担心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经济增长新动力在哪,转型升级之路是否顺利,制度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如何,投资者信心、企业信心如何恢复,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在民企座谈会、减税降费、资本市场改革和社会融资数据出现企稳迹象后,逐步开始被市场认识和认可。经过2018年的单边下行,2019年的市场会呈现机会多、波动大的特点。市场具体的走势需要衡量分子和分母的赛跑,一方面关注优质资产基本面的抗波动能力和长期竞争力,经过2018年的洗礼,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会体现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优势企业与劣势企业之间的分化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关注政策托底带来的分母端的逐渐变化。操作策略上,本基金将坚持长期优质标的的核心持仓。寻找被市场错误定价或低估的优质品种,在考虑安全边际的前提下,获取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