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平安新鑫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代码000739)04月01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0元,累计净值为1.0050元。

  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今年以来收益22.11%,近一月收益7.83%,近一年收益-14.97%,近三年收益-22.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翔,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5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2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0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9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8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8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65%)、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54%)、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处于下行期,名义GDP增速自2017年末拐头向下,给企业盈利增速带来压力;上半年宏观经济去杠杆力度较强,信用利差持续走高;上半年中美贸易战爆发,经济环境内外交困;下半年政策有所转向,包括去杠杆力度缓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降准等。全年来看,A股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单边下行态势,投资机会不大。2018年我们在投资策略上,考虑到经济处于下行期,规避了与经济关联度较大的板块,主要配置了成长板块中景气度向上的方向,比如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军工等。但全年来看,我们低估了市场调整的时间和力度,未能在上半年大幅降低仓位,而且受制于市场羸弱,持仓板块在三四季度遭遇较大的补跌,全年表现不尽如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21%;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将下行寻底,但政策、货币环境较之2018年明显改善,包括中美贸易谈判逐步取得进展;社融增速企稳;美联储加息力度缓和,国内货币政策腾挪空间更大;科创板推出等。经过2018年一年较为充分的调整,部分优质龙头个股估值已经降到较低水平,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2019年我们在投资策略上,一方面低位配置优质的行业龙头个股,另一方面配置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板块,比如5G,新能源车等,力争取得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