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481)04月01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34元,累计净值为1.1134元。

  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4%,今年以来收益41.33%,近一月收益12.46%,近一年收益13.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书,自2018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1%。

  唐能,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5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45%)、徐工机械(持仓比例7.11%)、老白干酒(持仓比例6.1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4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对于股票市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年气势如虹,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在1月份大涨,随后的11个月里一路下跌,贯穿全年,最强的上证50指数,在2018年底基本上回到了2017年年初的水平,回头来看,2018年的开年是2016年到2017年这一轮大蓝筹上涨最后的疯狂。2018年不仅仅是暴跌的一年,而是先大涨后暴跌,之后的计算机板块,三线白酒板块和医药板块,都出现了类似行情。这也给理性投资者一个比较好的卖出机会,但是对于追涨的投机者来说是重大打击,亏损幅度可能还要大于板块指数的跌幅。股票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从宏观经济角度,2018年是中国经济周期是从复苏走向衰退的一年,在政府去杠杠的推进,压缩表外资产,调控房地产,控制地方政府举债规模,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行,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低于预期,社会零售总额持续低于预期,加上美国贸易战的巨大不确定性,宏观经济的悲观反映在股票市场得到了放大,政府的宏观调整政策已经开始转向,由紧变松,并加大力度,但是股票市场还在惯性下跌。本基金全年维持中等偏高的仓位,坚持以长期业绩增长为标准的投资风格,不做短期博弈,重点投资大消费、大金融和高端制造板块,跑赢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没有那么悲观。在前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这一轮经济复苏过程中,产能增加有限,库存上升较弱,因此,这一轮宏观经济调整的深度应该弱于上一轮。从2018年三季度开始,政府的经济支持政策逐步落地,货币政策上,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号召银行加大对民企贷款支持,再到推出中期借贷便利,政策从以去杠杠为重心到从货币向信用的传到为重心,财政政策方面,逐步推出大幅度的减费降税,以增强市场经济活力,增加专项地方债的规模,给经济托底。因此,宏观经济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社会融资规模有望2019年逐步小幅回升,贸易战的缓和和经济预期的短期向上调整,市场在低位反弹的概率较大,本基金在2019年将保持中等偏上的仓位。我们投资选择的两个标准,第一,市场格局好的行业,具有护城河高,品牌溢价能力强的优质公司;或者第二,增速较快的成长行业里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主要投资四个方向:大消费、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坚持长期业绩增长投资,不做短期博弈,分享优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