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4月01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15元,累计净值为0.9715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今年以来收益24.97%,近一月收益6.88%,近一年收益-9.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宁,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肖志刚,自2017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8.74%)、建设机械(持仓比例8.23%)、开山股份(持仓比例7.77%)、新筑股份(持仓比例7.75%)、日机密封(持仓比例7.5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83%)、精锻科技(持仓比例6.80%)、振江股份(持仓比例5.21%)、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29%)、宁波高发(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的新高之后,2018年的1季报、2季报、3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4.5%、13.4%、10%,预计数据将在2019年4季度左右见底,之后重启新一轮景气周期。下半年市场单边下跌,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净值下跌,组合中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主要是估值偏高的股票。按照之前的分析,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锚定基准,从未来逐步回收到当下,对于期待赚取时间价值的股票,则需要在新的估值平台上依靠时间的积累重新获得收益,因此对于组合中大部分的股票仍保持持有,同时增加了目前股价隐含2019年市盈率10倍左右的成长股,预计风险收益比非常合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10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7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27.48%,天弘策略精选C为-27.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最近5年中,四年熊市,一年牛市。A股这种牛熊变迁的特点,或者说中国股市的特点,受到两个根本性因素的影响:一是中国特色的基础制度,二是潮汐式摆动的业余投资者。自1991年A股开埠以来,经历了三轮波澜壮阔的牛市,都是由个人投资者蜂拥入市推动起来的。1992年的暂且不去深究,这里重点讨论一下2007、2015年两次散户推动的大牛市,各自都有两个共同的推动力,一是互联网的推动,二是产业资本的推动。如果引入景区模型,就可以比较容易理解A股牛熊的变迁。一个景区有三种角色,分别是原住民、商人、游客,对应A股的专业投资者、产业投资者、业余投资者。围绕着一个景区,资金基本上是从游客单向流往商人,原住民搭便车。围绕着A股的一轮牛熊,资金基本上是从业余投资者单边流向产业投资者,以基金为代表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并不是参与资金分配的主力。一轮估值层面的牛市,就是由一种投资者增加为两种,再增加为三种的过程,熊市则是三种投资者减少到两种,再减少到一种的过程。就像一个景区,冬天里只有原住民,转到春暖花开的季节,商人会先上山摆好摊子,坐等游客上山送钱。对于A股历史上两轮游客推动的大牛市,其表现都是产业投资者先行入场,业余投资者再跟随其后,即游客上山的前提是商人上山。因为驱动业余投资者入场的根本性原因是赚钱效应,而且必须是产业资本带来的赚钱效应,那种二级市场自身带来的赚钱效应是不足以撬动业余投资者的海量入市。2006年开启的股改,2014年的产业并购浪潮,开启了两轮较强的赚钱效应。同时,2005~2007年正好是PC互联网快速普及的三年,2013~2015年正好是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的三年,这种便捷的工具极大激活了活跃交易投资者数量,活跃率从1%跃升到10%伴随着2007年的大牛市,活跃率从10%跃升到100%伴随着2015年的大牛市,这种交易手段驱动活跃率的跃升,对两轮牛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种作用类似于景区先修通了高铁,对旅游旺季是一轮推波助澜,后修通机场又带来了一轮推波助澜的旺季。回顾过去4年时间里,市场先是经历了业余投资者离场,再次经历了去年的产业投资者批量离场,目前市场仅剩专业投资者了,因此估值继续下行的阶段告一段落。展望未来,第一,类似互联网这样的新技术驱动投资者活跃率跃升,这个牛市助推器或是不会有了。第二,活跃的产业资本经过这几年的疯狂,现在是疾病缠身,财务报表严重受损,未来三年预计难以见到产业资本继续入场的可能。第三,伴随科创板的注册制,会让产业资本进一步远离原有的A股市场,对于激发赚钱效应,负面作用不可小视。所以,可以推测出传统意义上大众期待的,业余投资者驱动的牛市,未来很长时间可能是看不到的。值得期待的是专业投资者主导的,基于盈利增长的选股牛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