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04月0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3700元,累计净值为3.7370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4.93%,今年以来收益25.47%,近一月收益8.22%,近一年收益-0.62%,近三年收益15.19%。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7.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2%。

  徐张红,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40%)、新北洋(持仓比例4.1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9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7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处于下行趋势中,内需下滑叠加中美关系的变化导致三架马车都较去年有所放缓。从内需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但地产增速比预期中好。2018年通胀整体温和,略有波动。PPI的增速前高后低,主要是油价下半年出现暴跌。货币政策方面,2018年央行实行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尤其是7月31日以后,流动性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信贷数据来看,2018年信贷供应依然很大,居民的房贷需求维持高位,企业中长期的融资需求则没有那么强,导致下半年信贷的结构不理想。市场回顾:全年利率债走出了一个大牛市的行情,10年期国债自1月起持续走低。经济基本面预期下行的过程中,叠加股市下跌、风险偏好下降,资金大量涌入债市。8月份短端利率出现上行,稳增长的预期开始出现,且叠加之前市场涨幅过大造成债券市场出现了一波调整。但由于基本面、货币政策和信用传导的不顺都依然支持债券走强,9月开始债券市场继续走出一波大行情。股票市场全年以下跌为主,受到国内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风险偏好大幅下降。从风格上看,大盘股的表现好于小盘股。截止年末,上证综指录得24.59%的跌幅。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国债。2018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我们将权益仓位维持在较低的比重,并通过个股选择来降低损失的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货币政策来看,2019年将会维持在一个中性偏松的状态。政策的操作空间受制于美元的走势,从边际上来看,美元对我们的限制是减弱的。从国内来看,下半年若经济企稳,国内流动性边际上可能转向。全年的经济增速大概率继续下滑,但经济的韧性导致大幅下滑的风险极低。地产销售数据走弱,叠加棚改的减弱,地产投资的数据会较2018年下滑。基建投资作为政府逆周期调节的一大抓手,在2019年会出现增速上行。权益资产全年来看收红的概率较大,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的利好依然可期,A股国际化的进程还在进行中,基本面的底部在未来两个季度可能出现。A股现在等待盈利下调的靴子落地,在此之后,市场将会迎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债券市场上,今年最重要的观察点在于信用利差何时开始收窄,前期的信用传导并不顺畅,但在央行创设新的信用传导工具之后,我们预期在未来的两个季度效果将会显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