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546)04月01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4元,累计净值为1.0804元。

  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4%,今年以来收益11.92%,近一月收益5.3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乐天,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4%。

  赵云煜,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72%)、福耀玻璃(持仓比例0.68%)、大同煤业(持仓比例0.66%)、宁波港(持仓比例0.66%)、川投能源(持仓比例0.62%)、中矿资源(持仓比例0.62%)、攀钢钒钛(持仓比例0.56%)、重庆水务(持仓比例0.55%)、大众交通(持仓比例0.54%)、广深铁路(持仓比例0.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间,本基金完成了建仓并开展投资运作。本基金的投资运作主要采用了量化资产配置模型,均衡配置于权益和固定收益类资产。其中,权益资产部分,本基金通过精选股票组合和股指期货的方式灵活跟踪中证500指数。固定收益配置方面,综合考虑潜在收益以及利率波动,本基金同时配置了久期相对较短的政策性金融债品种以及银行存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47%,波动率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61%,波动率0.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市场环境受到一系列挑战。于内,经济发展陷入瓶颈叠加“去杠杆”导致信用收缩;于外,中美贸易冲突等不利因素带来情绪冲击和长期预期变化,因此国内主要的股票指数均经历了下行调整,不同风格的股票表现出了一定的分化。债券市场方面,利率下行以及信用利差走阔,形成了利率债较为强势的行情。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仍将处于下行的区间,但是市场政策以及流动性情况均有改善。同时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外资资金将继续逐步进入A股市场。预计股票市场有望企稳向好,指数保持较大的波动区间。本基金将密切跟踪市场动态,严格依照量化模型进行权益、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持续精选个券,提升模型的效果,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