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70)04月01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0元,累计净值为0.8910元。

  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7%,今年以来收益16.62%,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22.12%,近三年收益-11.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16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9%)、万达电影(持仓比例5.05%)、口子窖(持仓比例4.4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7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75%)、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73%)、聚光科技(持仓比例3.7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呈现单边震荡下行趋势,所有行业指数收益率都为负数。造成20018年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是:国内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逐步升级以及对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忧。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集中与消费和创新领域,具体以传媒、白酒、医药、半导体和先进制造等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基金净值整体表现较为稳定。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以及经济下行压力体现,7月中下旬我们看到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开始转向和放松,同时考虑上半年A股市场已经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因此判断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遗憾的是,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远远弱于我们预期,同时白酒和医药股补跌令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移动互联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7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9%;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移动互联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7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判断,2019年A股市场可操作性的投资机会要比2018年多,全年投资机会可能主要在1季度和4季度。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我们判断国内经济很有可能在4季度甚至2020年1季度才能见底,因此2019年A股市场大的投资机会可能在4季度。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明显放松,同时中美贸易达成一定共识可能性较大,1季度A股市场处于比较好运行环境。并且经过去年底下跌,1季度A股市场存在反弹需要。至于反弹高度,观察2月底A股市场纳入MSCI因子是否提高到20%。如果A股市场纳入MSCI因子提高到20%,那么对于1季度反弹行情和持续时间可以乐观些。2019年下半年,我们相对看好科技和消费行业。下半年随着5G网络开始建设,有望带动电子信息产业景气回升,这波电子信息产业景气回升至少能够持续两年左右时间,我们判断科技行业将是未来两年很好的投资方向。对于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随着不确定因素消除,业绩确定性提高,下半年也将存在比较大投资机会。2019年本基金在坚守风险控制前提下,积极把握市场节奏以获取绝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