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93)04月01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8元,累计净值为4.5708元。

  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2%,今年以来收益29.31%,近一月收益8.80%,近一年收益6.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嘉文,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9%)、中宠股份(持仓比例6.75%)、红旗连锁(持仓比例5.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0%)、家家悦(持仓比例3.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6%)、飞凯材料(持仓比例2.4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4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基本处于持续下跌状态,仅在1月和9月份表现相对较好。综合来看,主要指数下跌幅度超过2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4.59%、34.42%、25.31%、37.75%和28.65%。大盘股表现略优于中小盘股票。板块方面,2018年申万行业指数走势出现明显分化,银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表现较好,跌幅较大的指数包括传媒、有色金属、电子。分析原因:宏观经济层面看,美国经济在特朗普基建及减税政策刺激下表现强劲,但美联储四次加息持续提升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年末经济基本面回落预期发酵;受强美元强美债影响,土耳其爆发里拉危机,意大利财政预算案、英国脱欧、法国黄马甲等事件性扰动欧洲经济;新兴市场经济承压;中美贸易战扰动全球风险偏好,风险资产价格波动率放大。国内流动性层面看,金融监管加速非标收缩,政策放松暖风驱动宽货币到宽信用效果初现。资管新规正式稿落地,社融数据中非标融资出现加速回落,民企信用违约、股权质押爆仓事件多发;央行三次降准宽货币,甚至一度提出银行一二五政策推进宽信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银行永续债政策及配套措施迭出,政策暖风频吹,年末宽货币至宽信用效果初现,宏观流动性环境缓和。实体经济运行层面,宏观经济基本面回落后企稳,符合市场预期。地产投资在棚改和因城施策政策下有所回落但维持高位,制造业投资表现强劲,基建投资在地方政府债务举债限制和资管新规约束下持续回落,但随着专项债提速发行而有所改善;在中美贸易战驱使下“抢出口”效应凸显,进出口前三季度均表现亮眼,2018年四季度有所回落;社零增速持续回落,主因汽车销售数据拖累,年末个税减税效应支撑下有所企稳,2018年经济表现整体有韧性。2019年经济有一定的下行压力。本基金在2018年全年保持在80%-85%的仓位进行操作。一季度以金融和白酒为主进行配置,主要是当时对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速并不悲观。二季度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增加零售、医药等板块的配置。三季度延续二季度的思路,增加了食品饮料、农业、零售等消费板块配置的同时减持了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四季度从估值和流动性两个角度考虑,适当增加了成长板块的配置,例如军工、新材料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到了历史较低的水平,国内整体流动性趋于平稳偏松,A股在MSCI指数权重的增加以及进入罗素指数都会吸引外资资金的流入,而且成长股在2018年年报商誉计提的利空落地后投资机会又再次出现。2019年整体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将高于2018年,高股息、增长确定性强的股票将获得溢价。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在2019年将增加消费股的配置比例,组合在各个行业上的配置会相对均衡。2019年年初会将主要仓位将配置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与经济周期相对弱相关的行业上面进行配置。同时,随着成长股的股价调整,本基金会陆续买入一些具有竞争力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进行中长期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