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261)04月01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0元,累计净值为0.8500元。

  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1%,今年以来收益18.57%,近一月收益4.18%,近一年收益-7.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0%)、万科A(持仓比例2.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7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6%)、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在2018年中,随着贸易战的持续发酵叠加去杠杆带来的信用收缩,股票市场呈现出持续缩量下跌的走势。宏观经济层面,PPI、信贷等数据持续走低,企业盈利水平相应下行。市场中的避险情绪较为明显,主要宽基指数均为全年负收益。行业层面,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相对收益靠前,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传媒等行业排名靠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71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4%;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稳健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71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市场有望逐步改变2018年的单边下行趋势,在年内从磨底状态转向活跃。外部市场方面,随着美国经济转入下行周期,短期内会增加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国内方面,从政策放松到企业利润的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但长期来看,中美贸易战正在逐步走向缓和,国内经济的新旧更替也正在发生。经济复苏的酝酿过程,将渐进的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进而为市场带来活跃度和投资机会。而在此过程中,龙头类公司仍将以其较强的经营能力和现金流水平,成为市场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潜在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