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4月01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23元,累计净值为1.5260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9%,今年以来收益29.53%,近一月收益9.64%,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27.23%。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6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5%)、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1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2.9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72%)、阳光城(持仓比例2.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万科A(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环境基本上被三条线索主导,一是中美贸易摩擦;二是主动去杠杆;三是美国加息。三条线索背后是过去20年比较少见的中美名义增长周期的背离。这一环境下的资产定价是一个比较“纠结”的存在: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相当于在经济增长函数中多了一个难以验证的未知变量,随时需要警惕下行风险;而要对冲这一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就需要微观经济稳,财政和货币政策保持一定扩张性;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又分别约束于实体去杠杆下的负债空间、金融去杠杆下的信用扩张能力,及美国不断加息下的内外利差环境,只能大致维持中性。所以2018年对于资产定价方程来说,增长、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三者都存在约束。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面临多重约束的共同作用,权益市场表现明显偏弱。特别是出口依赖度相对较高的行业收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更为突出,内需相关行业相对较好。报告期内,本基金结合基金风格,围绕业绩与估值选股,对于能满足人民优质生活的行业(大金融、大消费等)重点进行了配置。上半年配置主要集中在医药和新能源车、计算机等;下半年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金融板块。上半年医药、消费等板块配置比例相对较低,以及下半年过早的切入金融防御是导致今年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主要源自外患与内忧叠加共振。从外部看,即使无贸易战扰动,全球动能也已步入下行通道。若加上贸易战冲击,外需放缓态势更趋明显。从国内看,前期去杠杆对经济的滞后影响还将进一步体现,加之棚改货币化刺激政策等陆续退出,内需动能也呈弱势。从政策的角度看,逆周期调节政策势必加大力度。财政政策更积极,但预算赤字率难破3%。供给侧约束放松,将缓冲制造业投资下行压力。房地产调控存在因城施策调整可能。宏观经济或将呈现先抑后稳格局。在外需趋弱背景下,财政不断对冲发力,基建投资逐步抬升。进一步地,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向信贷端不断传导,房地产投资经历较大幅度回落后有望趋稳。综上所述,我们认为2019年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剔除金融大概率负增长)与广谱利率下行是确定性的,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下行转向企业盈利下行,预计呈现此消(盈利)彼长(估值)的震荡格局。因此,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周期都转向有利于成长风格,但需等待年报商誉减值集中释放,小市值真成长孕育大牛股。北向资金仍将流入,价值风格需等盈利下滑压力减轻。行业配置:1)景气趋势逆周期(畜禽养殖、游戏、云计算、军工);2)政策对冲—减税降费(建筑、军工)、传统与新兴基建提速(电气设备、基建、5G)、民企纾困潜在加杠杆高端制造业(军工、计算机)。主题投资捕捉体系性与产业性增量线索,传统基建(新疆)与区域战略(京津冀/长三角一体化/海南特区),技术周期拐点(5G、云计算)。本基金将继续依据基金合同,以及基金风格的约束进行投资选股,对于从长期角度能够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幸福生活向往的行业给予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