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20012)04月01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20元,累计净值为2.0920元。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52%,今年以来收益25.13%,近一月收益12.73%,近一年收益11.35%,近三年收益34.96%。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春蕾,自2015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69%)、鱼跃医疗(持仓比例6.45%)、白云山(持仓比例6.17%)、周大生(持仓比例6.13%)、桃李面包(持仓比例5.57%)、奥瑞金(持仓比例4.99%)、新经典(持仓比例4.5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3%)、百洋股份(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聚焦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并在中美贸易战开始之后逐步降低仓位,以此来应对国内环境面对内外压力之下的市场风险。由于在个股选择方面比较重视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及现金流情况,仓位方面也控制得比较严格,本基金年内的收益率为-9.08%,相比于上证综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都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虽然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降费、减税、放松货币、给中小民营企业增加流动性等举措,但鉴于上述措施的力度、落实情况、以及经济调整所天然需要的时间滞后,2019年国内经济仍有持续下行的风险。此外,全球经济中最重要的美国经济,一是特朗普减税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已接近尾声,二是美国政府前期的停摆也会削弱企业对经济的信心,因此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已是大概率事件。证券市场方面。A股由于2018年的大幅回调,各指数跌幅大多在20-30%,投资者迫切希望弃旧扬新,在春季躁动中安抚上一年的伤害。一季度里,尤其是前两个月份,无论是中美关系、企业经营数据、宏观经济数据,要么处于真空期,要么处于政策刺激之后的小幅改善期,也给了市场一个做多的机会。但从中期看(6-12个月),市场最终反应得还是实体经济、政治的阶段性趋势,无论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乃至科技竞争,还是中国自身需要面临的房地产周期、信贷周期的调整,我们都需要看到一些更有效、更长效、更能提高效率、释放活力的变化出现,才会对市场更有信心。另外,美股在2018四季度也出现了一波幅度比较大的下跌,而后又在2019年初随着美联储鸽派发言、放缓加息、中美谈判持续而强势回调。但总体上,我们认为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的趋势相比于2018年是放缓的,科技股等龙头公司的业绩在中美贸易战中所受到的影响可能还未充分体现在预期中,因此2019年的美股可能不会像过去10年一样持续走强了,波动加大是很可能的,而这也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