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代码001829)04月01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50元,累计净值为0.8950元。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9%,今年以来收益21.44%,近一月收益7.06%,近一年收益1.02%,近三年收益-12.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伟保,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9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96%)、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6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4%)、楚天科技(持仓比例3.4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3%)、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5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资本市场非常艰苦的一年,wind全A整体下跌28.25%,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下跌35.31%,中小板综指下跌35.31%,创业板综指数下跌31.12%,整个市场无论蓝筹还是中小创都遭遇了暴跌。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分行业板块表现来看,表现相对较好的是餐饮旅游,18年全年仍然下跌8.69%,其次银行板块和石油石化板块,分别下跌10.94%和18.75%,表现较差的板块分别是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传媒和机械,分别下跌41.31%、40.92%、38.59%和34.84%。报告期间,本基金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选股思路,重点投资于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包括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电设备、国防军工等装备制造业,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品制造业。同时,在遵守本基金契约的前提下,本基金还将持续关注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行业,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股和传统行业中受益于政策调整方向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在经济数据走弱、海外资本市场大跌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波动较大,指数整体趋势向下。报告期内本基金从企业价值评估出发,从各行业中挑选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在保证整体组合具备合理风险溢价的基础上,进行均衡配置。在我们看来,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因素有两个层面:一方面来看,上市公司盈利伴随着宏观经济经济从2016年复苏以来,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较高速增长,盈利本身面临着一定增速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全社会债务比率高企,贸易摩擦频发导致外部需求减弱,使得市场对于总需求减弱的担忧加大。盈利增速伴随经济周期波动下行是正常的经济规律,2018年权益资产持续的估值下行已经较为充分得反应了这一预期。在股票持续下跌和流动性边际放松的情况下,目前A股的风险补偿处在历史高位,估值吸引力较大;在大类资产的比较层面,股票的风险回报也较为突出,是较好的布局时点。但另一层面,由于经济增速下行周期刚开始,相当多的顺周期上市公司仍然处在盈利水平的高点,部分行业与公司面临较大的盈利下行压力,这也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未来,我们将依然严格恪守投资边界,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选股思路,重点投资于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同时,在遵守本基金契约的前提下,本基金还将持续关注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行业,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股和传统行业中受益于政策调整方向的优质公司,尽最大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最大化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