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04月01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9元,累计净值为0.9759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今年以来收益23.58%,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5.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倩,自2018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

  刘先政,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飞科电器(持仓比例4.3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3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0%)、五粮液(持仓比例4.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05%)、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的整体表现较差,各主要指数均收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4.6%、34.4%、37.7%和28.6%。从板块来看,仅有餐饮旅游(-8.7%)、银行(-10.9%)、石油石化板块(-18.8%)的跌幅较小,其余板块的跌幅均超过20%。跌幅超过40%的板块包括有色金属(-40.9%)、电子(-41.3%)和综合板块(-42.4%)。报告期内,上半年本基金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下半年适当配置了食品饮料、金融、交运、医药等板块的上市公司。12月份由于医药行业4+7城市带量采购的中标药品降价幅度较大,远超市场预期,本基金适当降低了受影响较大的相关个股的配置,并适当均衡了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97元,累计净值为0.789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三四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5%、6.4%,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全年来看,GDP同比增速为6.6%,同比下降0.2%。经济增速下行主要由于消费和投资的增速下降导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年增速9%,同比下降1.2%,其中汽车消费是主要的拖累项。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增速为5.9%,同比下降1.3%,主要是受基建投资增速下降所拖累。清理整顿PPP项目、去杠杆导致地方平台融资渠道受阻等多重因素导致基建投资增速由2017年的19%下降至2018年的3.8%。2018年制造业、房地产投资增速均为9.5%,同比有所上升。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中美互加关税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逐渐显现。政府的稳增长政策会起一定的对冲作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落地,减税降费有望激发企业的活力,货币政策在边际上会宽松。在经济下行期,往往也是产业集中度的提升期和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本基金将继续寻找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布局,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