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68)04月01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0元,累计净值为0.9790元。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今年以来收益18.24%,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0.91%,近三年收益10.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贵龙,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4%)、五粮液(持仓比例2.3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74%)、东软集团(持仓比例1.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0%)、豪迈科技(持仓比例1.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单边下跌、风格频繁切换、行业表现分化。全部A股指数下跌28.3%,沪深300下跌25.3%,上证综指下跌25.6%,并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低。市场风格方面,一月份大盘明显跑赢小盘,随后小盘股反弹、大盘股调整,下半年大小盘指数开始齐跌,但是大盘率先企稳,临近年末小盘股出现反弹,大盘股年尾出现补跌。行业方面,有色、TMT等多数行业跌幅超过30%,银行和餐饮旅游跌幅相对较小。个股方面,超过90%的个股收跌,中位数跌幅超过30%,指数及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本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应对市场的调整,本基金2018年配置上维持分散和相对均衡状态。截止12月31日,单位净值0.828,累计下跌15.77%。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控制总体风险的同时,通过优化低估值价值股和绩优成长股组合,积极参与新股以及可转债申购,提高产品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2019年市场面临的宏观组合是“经济下、政策上、资金松”。全球经济从2017年同步复苏到2018年分化波动,市场主流预期是2019年将进入同步放缓阶段。国内经济经过2016年-2017年的扩张期后,2018年步入收缩期,2019年二季度之前经济维持收缩状态的概率较大,宏观政策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情况可能对经济下行斜率及持续时间产生一定影响。货币政策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宽松以来,信用的扩张仍不明显,2019年货币金融环境可能从“宽货币+紧信用”到“宽货币+宽信用”。A股在经历了十年一遇的熊市后,静态估值已经很低。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12倍左右,沪深300市盈率10倍左右,创业板市盈率29倍,都处在各自历史水平的较低位置。国内主要资产对比来看,股票的优势开始显现。比如,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不足3%,AAA企业债收益率3.6%,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4.5%,信托产品收益率7.5%,而全部A股E/P为7.5%,企业ROE为10%左右。上证50的股息率已经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当。标普500市盈率18倍左右、富时100为16倍左右、日经225为25倍左右、孟买SENSEX为22倍左右,在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中,A股估值拥有相对优势。随着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以及MSCI和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全球资金参与A股愈加便利。2019年,市场可能在基本面向下、政策向上、估值低位中维持弱平衡状态,市场风格维持均衡,个股表现持续分化。在经济收缩周期内,可能很难看到业绩驱动的趋势性行情,而货币宽松到信用宽松可能带来一定的估值修复行情。价值股从2016年到2018年始终处于涨幅大、跌幅小的状态,但由于业绩跟随增长,整体估值并没有高离谱,成长股经过三年多的下跌,跌幅超过70%,估值处于历史极低位置,但是并没有看到产业趋势性好转的逻辑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