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祥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宝盈祥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祥泰混合,代码001358)04月01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0元,累计净值为1.1280元。

  宝盈祥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今年以来收益6.62%,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8.25%,近三年收益8.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宇,自2017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片仔癀(持仓比例3.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3%)、万科A(持仓比例1.8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8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6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5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1.4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逐季下行,海外经济从强劲复苏开始趋缓。全年GDP降至6.6%,一到四季度分别为6.8%、6.7%、6.5%和6.4%。分结构来看,出口和制造业投资是最主要的经济稳定因素。政策层面,去杠杆约束了地方平台的扩张步伐,M1和社融震荡下行;货币政策合理充裕,逆周期政策的出台和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通胀方面,三季度油价走高以及非洲猪瘟一度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但随着油价掉头以及经济下行而缓解,全年CPI维持低位。债券走势依托基本面,收益率全年大幅下行,10年国债从年初的3.88%下行到3.23%;权益资产经历了大幅回撤,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转债资产受股票市场约束,绝对收益表现不佳,年内表现走平。报告期内,本组合大量增配中等期信用债资产以及长久期利率资产,基本清仓股票、转债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将呈现下滑寻底趋势,地产因城施策的放松可以预期,稳经济更主要的动力来自财政逆周期调控。通胀中枢或有抬升,但在需求回落的背景下压力不大。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但全面放水可能性较小,公开市场利率随着名义GDP增速的下行可能迎来下调空间。海外市场呈现见顶态势,全球经济可能共振下滑。目前债券收益率处在较低水平,未来利率品种可能进入震荡区间,进一步下行需要短端降息给出空间。相对而言信用优于利率,中等级中短债确定性更好,利差压缩是全年主线。权益资产已经跌到极低的估值水平,受益于政策的放松乃至刺激,存在结构性机会。扩容后的转债市场性价比凸显,目前较低的溢价水平具备不错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