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代码260111)04月01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50元,累计净值为2.0230元。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75%,今年以来收益24.38%,近一月收益6.96%,近一年收益6.59%,近三年收益33.76%。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9%。

  万梦,自2017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82%)、万科A(持仓比例1.60%)、东方电气(持仓比例1.5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54%)、东兴证券(持仓比例1.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GDP增长6.6%,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1%,增速缓中趋稳。12月PMI指数49.4,景气指数持续回落。12月PPI同比上涨0.9%,环比下跌1%;12月CPI同比上涨1.9%,环比持平。4季度开始经济数据逐步走弱,投资和消费增长都出现下滑,贸易战虽有所缓和,但出口订单数据仍有下行压力,年底通胀明显回落。12月M2增速8.1%,M1增速回落至1.5%。12月末外汇储备3.07万亿美元,小幅回升110亿美元。虽然美联储在12月份进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加息,但美债收益率回落明显,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见顶预期加强,美股股价波动加剧。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通过降准以及TMLF操作,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受经济下滑、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全年市场表现疲弱,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31%、33.32%和28.65%。本基金继续以基本面选股为主,重点关注具有良好治理结构的公司,今年以来主要配置估值合理、业绩表现稳健的价值蓝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基本面,国内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本轮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需要更长时间,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虽有所缓和,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财政减税降费,增加地方专项债供给,不断出台宽松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实体,支持实体经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本基金依然以基本面选股为主,持续看好具备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管理优秀以及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