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62)04月01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90元,累计净值为1.4790元。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今年以来收益17.19%,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11.17%,近三年收益4.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计辉,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4.2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10%)、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0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25%)、东易日盛(持仓比例1.97%)、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49%)、劲嘉股份(持仓比例1.48%)、新宙邦(持仓比例1.4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3%)、中南传媒(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内外交困的一年,外部是中美贸易战、美国连续加息;内部是经济自二季度开始持续放缓、资管新规下信用风险暴露,同时一些行业还遭遇政策黑天鹅。在多重因素叠加冲击下,市场仅开年大涨,1月底之后一路走低,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6%,沪深300下跌25.3%,深证成指下跌34.4%,中小板指下跌37.7%,创业板指下跌31.1%。分行业看,全年没有一个行业有正收益,仅旅游休闲、银行、食品饮料、农业有相对收益,跌幅在22%以内;多数行业跌幅在30%以上,其中电子、有色、传媒跌幅均在40%以上。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但因年初保持了较高仓位参与新股申购,虽然后续仓位有所降低,但总体净值仍然出现了一定程度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国策A在2018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62%。国泰国策C在2018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6.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预计上半年国内经济依然处于加速放缓通道,下半年或能企稳。三驾马车中,出口、消费都在走弱,预计仅投资中的基建投资会小幅改善;继2011年10月后,2018年12月PPI再次向下突破CPI,价格对企业盈利的支撑减弱。资管新规的冲击逐步弱化,在降准等政策支持下,我们已观察到M2在逐步企稳,企业的信用紧张局面有望逐步缓解,传导到实体端,预计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1)当前的内忧外患也进一步倒逼并增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动力,减税降费等政策已提上日程,税收、环保、社保等政策透明化、统一化,更公平的经营环境在逐渐形成;(2)过去10多年高等教育的推广,为各行业积累了巨大的工程师红利。因此,中国全要素生产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种国家层面的竞争优势是东南亚诸国不可替代的。中、微观层面,我们看到不少产业和企业逐步具备了参与全球竞争的潜力,而且这种竞争力还在持续提升,比如装备制造、电动车、新能源、通信、电子元器件、新材料、家电等诸多行业,它们也代表了中国产业升级和政策支持的方向。市场层面,A股经历2018年的大幅调整后,主要指数都已接近历史估值的下限;压制估值的部分因素,如中美贸易战、信用紧张、股权质押风险等在逐步缓解;MSCI调高A股纳入因子权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纳入A股,国内外的长线资金也在逐步入市。因此,我们认为A股或已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不少代表中国产业转型和升级方向的质优个股,已逐步进入了价值配置区间;另外,部分逆周期或者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的板块及经营稳健、估值低、高分红个股,也是中短期考虑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