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优势企业混合,代码180001)04月01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08元,累计净值为3.0179元。

  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7.49%,今年以来收益29.22%,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7.62%,近三年收益-14.41%。

  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28.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3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45%)、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35%)、中国交建(持仓比例2.02%)、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00%)、益生股份(持仓比例1.9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97%)、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91%)、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5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韧性仍很强,棚改需求拉动的地产投资以及超预期的出口都为经济韧性提供了强劲支撑。报告期内,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是国内宏观去杠杆政策的延续,社融增速同比较大幅度回落,信用利差较大幅度提升,金融市场上债务违约、P2P违约、股票质押爆仓等问题频发,极大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此外,政策的变化又触发了多个行业的黑天鹅,譬如医药行业的疫苗事件与带量采购、光伏行业的补贴调整、影视与游戏行业的监管收紧等等。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而美元仍在加息周期中,,经济结构较差的新兴经济体风险持续加大,阿根廷、土耳其等国已出现了货币大幅贬值的危机。在如此内外交困的背景下,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一波“杀估值”的熊市,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优选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具有核心竞争力、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龙头公司作为核心配置,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质个股,阶段性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本基金对整体市场有所误判,低估了去杠杆政策和中美贸易战对市场风险偏好乃至中国经济前景预期的杀伤力,组合整体仓位较高且对成长股过于乐观,导致组合净值在三季度开始有大幅度回撤,全年整体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显现,企业盈利增速向下走,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都将遭遇较大压力。但宏观对冲政策已有充分的准备和预案,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将加强,无论是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是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都会陆续落地。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仍将持续,美国经济或将出现拐点,疲弱的美国经济将给全球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而同时美元加息周期已将近尾声,又给其他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对冲打开了空间。总体来看,我们预期2019年的A股市场主要仍以存量资金为主,依然存在大量结构性的市场机会,虽然国内经济和外部环境不太理想,但国内货币政策趋于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消费、新能源和互联网等成长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对2019年的整体市场表现持中性乐观的态度,一方面本基金将保持中性仓位,均衡配置,警惕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公司盈利超预期下滑的风险,另一方面积极优选个股,经过之前的大幅度调整,不少优质成长公司已进入合理配置区间,本基金将继续加强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优选具有优秀管理团队、业绩确定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新兴成长龙头公司,主要聚焦在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制造等领域。另外,本基金还将重点关注高分红的价值股票,在稳定增长类的行业中优选分红率在5%以上的优质龙头公司。同时,密切跟踪逆周期调节政策、中美贸易摩擦、证券市场新政策的进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