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22)04月01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00元,累计净值为0.5200元。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0%,今年以来收益25.60%,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22.27%,近三年收益-34.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涛,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达信息(持仓比例8.84%)、辰安科技(持仓比例8.48%)、佳发教育(持仓比例7.97%)、赢时胜(持仓比例7.3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22%)、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95%)、创业软件(持仓比例6.04%)、崇达技术(持仓比例6.01%)、胜宏科技(持仓比例5.63%)、达实智能(持仓比例5.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全年经济整体下滑,一到三季度稳中下滑,四季度下滑幅度明显扩大。预计全年实际GDP增速6.5%附近,名义GDP方面,预估全年名义GDP仍处于较高水平9.6%附近。由于我国整体仍处于偏紧的信用环境中,且外围经济将在19年加速回落,我们预计2019年经济仍总体下行,名义GDP增速在7.5%-8%,实际GDP增速在6.1%-6.3%;今年以来,市场风险较多,无论是信用紧缩带来的中期盈利增速下调还是贸易战带来的风险偏好持续回落以及内生的经济周期衰退,库存周期见顶都大幅推升了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使得风险溢价水平回到历史可比的高位上;虽然另一方面,无风险利率在融资需求放缓和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放松的背景下持续下滑,但由于信用溢价的高增和部分广谱利率与无风险利率的差值扩大以及M2在金融去杠杆下持续紧缩,利率和流动性对估值的影响不足以抵消风险溢价水平的回落;虽然在一年中大多数时候,盈利增速为正,但估值的大幅回落带来了权益市场的大幅下跌。在7月份以后,从723国常会开始政策陆陆续续的发出,从基建稳定投资、社保退费稳定就业、国务院发布促进内部消费、鼓励科创和减少交易阻力、提前发行专项债、进一步增加货币政策灵活性等表述逐步开始加码对冲经济的回落。但由于经济内生惯性强,信用吸纳主体和承载主体受到金融去杠杆和其他政策明显压制,再加上外围的反反复复以及四季度金融市场的压力和部分政策略有不及预期的原因,下半年市场没有有效反转;但板块性的机会仍然明显出现,一方面受益于松监管、稳市场的举措,部分具有质押压力的股票压力缓解显著,龙头成长股开始纷纷回购股票和声明与市场沟通;另一方面,基建股票、金融股票、地产股公用事业持续抬升,受益于政策或经济逆周期和自主可控内需,以及前周期的预期这类股票表现较好;目前政策方面已经进入加速对冲阶段,调整涉及多面,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上均有一定程度放松,扩基建、稳就业、缓监管、松货币、保融资、措施层出不穷,未来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空间。该期间东吴新趋势基金操作注重风险收益比指标,在择股的基础上加入择时,使基金组合的收益与承担的风险是相匹配,对行业无明显的倾向,选股的方向主要为各个板块中成长性企业,在企业的真正成长阶段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还在磨底阶段,但明年将确定性地存在阶段性机会,整体情况将明显好于今年。目前政策持续加码对冲信用紧缩和外部环境变化,但市场的风险偏好和预期可能波动。好的方面来看信用紧缩还未得到有效缓解,但随着专项债的加码和表外对信用紧缩的贡献度下降,信用紧缩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19年大概率筑底反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对冲业绩需求的同时,估值压力或会逐步变小;但不好的方面仍然存在,外围经济拖累将明显加大,19年将是全球经济共振回落的态势,且外围金融市场已经开始承压,风险情绪的传染将压制国内风险偏好;今年以来的信用吸纳和承载主体缺位可能也将导致经济下滑的时间偏长。在信用紧缩将缓解,利率仍在持续下行并有望带动信用及信用风险溢价回落的以及强周期股“杀业绩”大概率超市场预期、大盘小盘业绩增速差缩窄的情况下,本基金仍将主线布局于业绩确定性强、信用风险可控、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基本面情况的变化适度参与避险类股票和逆周期股票,并且积极参与确定性的风险偏好回升机会,增厚组合收益,并同时兼顾风险和收益的平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