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04月01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41元,累计净值为1.1641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0%,今年以来收益20.76%,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5.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天金融(持仓比例4.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85%)、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8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0%)、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12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9%,较上年同期回落了1.3个百分点,主要拖累是基建。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5%,增速总体较为稳定;1-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5%,比去年同期回升2.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同比增长3.8%,比上年回落15.2个百分点。以美元计,1-12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长9.9%,4季度出口增速开始下滑,内外需放缓和前期抢出口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1-12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上升15.8%,进口增速也开始下滑。1-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0%,名义和实际消费增速在4季度都出现明显下滑。物价水平方面,1-12月份CPI累计同比增长2.1%,12月份CPI同比增长1.9%,4季度趋于下降;1-12月份PPI累计同比增速3.5%,12月份PPI同比增速0.9%,下半年PPI下滑非常明显。2018年债券市场年初债券继续下跌,春节过后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开始上涨,央行货币政策放松之后继续上涨,上半年长久期利率债表现最好,信用债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表现一般,随着央行货币政策宽松被市场确认叠加资金价格便宜,信用债尤其是城投债上涨较快。8月到9月份,因短端资金价格上升导致债券出现了小的调整,4季度经济下滑速度加快,债券继续大幅上涨。2018年低等级信用债尤其是民企信用债表现较差,全社会信用收缩,资质较差的企业和民企首当其冲,受到不利影响,违约增多。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较为清晰,1月份股票上涨较多,创业板随后也有所表现,随后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持续下跌且跌幅较大。10月份政府关注到民企的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民企的困难,股票市场出现了反弹,接近年底股票市场再度下跌。可转债的走势和股票市场完全一致,年初转债上涨速度很快,随后转债一路下跌,部分低等级的民企转债下跌幅度很大,部分转债的纯债收益率达到或者超过5%,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新飞跃基金始终保持了相当比例的股票配置,债券投资部分占比较少,组合绩效主要由股票决定,净值表现较差。纯债部分提高了组合久期,但是因为占比较低,对净值贡献很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同步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消费增速在居民杠杆率提升和收入增速下降的双重打击下难有起色;基建投资增速的回升可能难以对冲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投资增速也有压力;贸易战可能出现缓和,但是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可能对出口带来不利影响。总体上名义GDP增速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PPI持续下行。逆周期政策的时间点提前,力度加大,表现为社会融资总量的同比增速可能会企稳回升,积极财政政策以减税、补短板为主。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态势。2018年债券强,股票弱,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非常清晰。2019年大类资产配置要均衡,长久期利率债的振幅会加大,配置价值下降,长久期利率债将成为一个交易品种;中等期限信用风险可控的信用债性价比高,可转债的配置价值也较高,但是可转债仍然需要做好个券选择和交易。信用债投资依然要高度关注信用风险。总得来说我们要高度关注经济和政策的变化,分析其对大类资产配置的影响,动态调整资产配置以改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