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9)04月01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0元,累计净值为1.1200元。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8%,今年以来收益17.77%,近一月收益4.77%,近一年收益1.15%,近三年收益--。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8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9.2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5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6.0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7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5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0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大盘股的高光时刻结束之后,受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战反复、汇率贬值预期、股票质押爆仓风险频出等利空因素打压,市场不断下行,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31%。同时国家也在采取积极措施,比如国务院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措施;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货币政策基调防风险,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政策取向,但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高层稳定民企的讲话以及一系列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支持下,市场迎来了小幅反弹。本基金主要在大盘蓝筹股内进行量化基本面选股,在价值、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根据基金合同阶段性进行了仓位管理,全年净值下跌16.7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一季度,积极的财政政策效果预计将逐步显现、中美贸易冲突对股市的影响将呈现边际递减。大蓝筹股票在经历了2018年全年大跌之后,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在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情况下,稳增长、稳就业政策出台的时机和力度将相当程度上影响A股走势,2019年一季度或可能出现企稳反弹行情,即所谓的“春季躁动”行情。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大、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成长之间的平衡,把握大盘阶段性反弹机会,尽量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